close

妈妈的暴力行为,在马六甲canteen结束后,变得更加严重。

在婚姻里,她找不到自己的定位。爸爸的言语嫌弃和伤害,形成了她的精神压力,她只能把那些压抑已久的精神暴力发泄在比她更弱的弱者身上,那些弱者,就是她的孩子。

从行为上的暴力到言语上的暴力。还有种种精神失常的举动。拔断我的名牌,撕烂我的簿子。那是我很痛苦的一段记忆。发生这些事的时候,我有的姐姐已经来到KL升学。所以我很无助的自己哭泣。妈妈的暴力,是因为爸爸长期的暴力。

Tingkat 3那年,我真的很想辍学,离家出走。我打电话给姐姐,但是我只是一直哭。我痛苦到无法把话说清楚。

上中学的时候,妈妈因为切除子宫,直接进入了更年期。她的那些反常举动,也许是因为长期面对的精神暴力和更年期所致。

在今天的谈话中,我们尝试了解父母的更年期,和他们的更年期现象,还有讨论我们的家暴问题,父母在不同的年龄的时候,面对着怎样的人生问题和打击。我们看到了父母在人生中所面对的难和无助。暴力是他们对于生活无力的出口,却对家庭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在我们这个年代,我们遇到人生问题时,我们尝试努力找Mentor聊聊。在他们那种不健全环境成长的过程,他们的人生是充满恐慌的。所以他们没有可以信任的mentor。他们即无法解决生活问题,也无法控制自己的内心的脆弱。他们的生命需要的就是主耶稣吧。我是在很无助的情况下,接触基督教的信仰。从没有人生盼望,到为生命努力。这真的是一种人生困境中的突破。

感谢耶稣拣选脆弱的我。耶稣是我在人生困境中的拯救和帮助。感谢天父引领我来到祢的教会,祢的家。谢谢你爱这样破碎不堪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