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恐,不善交际,又长得普普通通的我,在职场很吃亏,会工作得比较吃力。但是我真的有点厉害工作。

进入那种马屁世界的高压环境工作时,我其实很担心。我也开始没有把握或自信的说我有没有很厉害工作。毕竟公司对于厉害工作的定义有点不同,我不厉害打小报告,也不厉害使唤别人。我心里想着的就是,我想快点离开。这里太危险了。我想回到我的孤僻星球。

然而六个月过去了。虽然我的artwork真的面对着非常严峻的考验。公司要的style和我喜欢的style完全不同。我的manager没有觉得我的artwork做得不好,只是跟我说,artwork有时要看approve的人。倒是在处理工作的事情上,Manager是给了我很多的肯定。

开始时我以为我没有什么表现。但是Manager说,你觉得你社恐,但是你其实在人际关系的处理上做得很好。一方面你没有霸气和骄傲,也没有怠慢工作,在处理冲突上也很专业,和很多人都能在工作上合作。我觉得你的社交能力完全没有问题。我还蛮欣赏你处理事物的方式。

我认我是有点厉害工作,因为我以前遇过,经常请我吃死猫,就会买nasi lemak请我吃的assistant manager。也遇过看起来像hello kitty,相处起来很凶狠的SGD,还遇过老板傲慢的PA。

遇到Hello Kitty时,那是我最束手无策的类型。看起来甜甜,但是心机很重,而且每天被针对的日子很不好受。我离开的时候,也没有跟她和好,只觉得我终于敢选择离开她给我的恶梦了。

至于那个Nasi lemak的am,我有跟她大战过,我出示了所有她做错不认的证据,最后我得到了胜利。老板开始知道她的为人,和她经常给不正确的工作指示的问题。老板决定所有admin的工作她会自己monitor回,要am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不要干预admin的工作程序。

至于那个老板傲慢的PA我也是跟他在工作上摔跤过。他也是一样推卸责任。我坚持那不是我的问题。工作程序上原本就充满问题。PA发FA给supplier时,没有email cc给我。老板的其他copywriter,太迟proofread,artwork发去printing了才通知我,也没有通知PA去stop printing production。到最后全部人的错推过来给我。闹到有点大。Manager和assistant manager跟我了解事情,我指出程序漏洞问题。Manager也认同,这确实是一个问题。之前也跟老板的PA反应过同样的问题,但是PA依然坚持自己的做法是对的。所以Manager和Assistant Manager说,他们会帮我举报PA的问题。

老板的PA很不甘心有点威胁我,AM直接阻止他,说这是Marketplace bully,老板也和他傲慢PA谈这事。结果我半年多都不跟那个PA说话。隔年的新年,老板叫他尝试跟他的其他staff和平相处。结果那一年的新年,老板的PA摆了一桌和头酒,那种傲慢的语气和态度也减少了。

这是我在职场上很注重工作程序的原因。因为我知道冲突来到时,这是唯一能帮我的。还有就是,必须正直的生活。这是对于他人的尊重,也是一种专业的工作态度表现。没有立场的人,他们说的话,会给人一种半信半疑的感觉。正直是让别人从你一贯的作风和习惯知道了解,你是一个怎样的人。在工作上有错,就要认。不是自己的错,就要出示证据表明不是自己的问题。这是我在职场里,会遭外在攻击,却能够化解危机的原因。我以为这是职场人的本能。但是原来还有很多不社恐的人比我更不懂得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