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主问我,当初为什么不再跟已经分手的前任继续做朋友。

我说,因为分手不要断。这是我不喜欢的情况。又说不能再一起,又要继续说暧昧的话,这算什么嘛?

公主问,是咯为什么不要断。

我说,对方还说叫我要对自己有信心。

公主问,有信心是什么意思?

我说,他说要相信自己是有魅力的。

公主问那是他以后会找回你的意思吗?

我说,意思是,如果等到以后他想起你,还是觉得你最好的时候,他就找回你。如果,他觉得还是不适合的话,就过自己的生活。

公主问,那如果他找回你呢?

我说,我不敢见他,因为我肥了很多。我怕在心里的形象破灭了。

公主笑了。

公主说,年龄是一个问题和距离的话,那你们当处为什么还会喜欢对方?

我说,因为天天在一起,天天见面。所以你不会想到以后,因为当下的感觉很好。但是当有距离的时候,现实问题就开始浮上来了。

公主问,例如说什么问题呢?

我说,例如说对方喜欢小孩子,理想上是生四个孩子。但我有妇女病,我不一定能生。另外一个问题是,他不想那么早结婚,因为那时他太年轻了。但是要生孩子的话,我的年龄越大越难生。双方的理想,未来要用什么模式相处,金钱观什么的都是会影响彼此未来的感情走向。如果对方还是没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恋爱、拍拖,可能也对方考量的问题。你可能不介意,但是对方不一定能接受,他没有钱请你去吃东西什么的。

让自己对一个人失去那种很爱的感觉是痛苦的。当我告诉自己必须切断那种很爱、很舍不得的感觉也是痛苦的。但是长痛不如短痛。要分就要断。要不然那只是一种拖长痛苦的感觉。说起他时,我没有觉得他很不好。只是我们之间似乎真的有很多差距的问题需要去解决。那时要他做永远的决定也真的太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