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tflix有一部纪录片《以上帝之名》正火热着。故事由韩国四大邪教组织的故事为背景,他们的创办人都以上帝之名,行邪恶之事。有骗财的、骗色的、教唆打死人的,集体自杀的、行淫、各种洗脑手段等等。

是听完了整个故事,大概看了豆瓣的讨论,这部纪录片揭露了很多露骨的画面。女信徒成为上帝(教主)的新娘的场景,更是几乎满足人们窥淫之心。充满争议的也在这部剧剪辑的目的,究竟是为了罪恶的揭露,还是收视的噱头?

这真的不好说。也许大家会把焦点放在那些淫乱的画面,教主还真是合情合理的享有齐人之福。不止能够满足自己的兽性,还有大笔的教友奉献入口袋。有人表示,这教主还真是不枉此呢!

四大邪教的故事,三个跟淫乱有关。另外一个跟钱财、自杀有关。

少女们,女青年们,妇女们,男人们、贫乏人为什么思想中毒,被洗脑,受骗呢?

正规教会的条规和生活,也许是一件让人很闷的事,人们向往在信仰生命上的新鲜刺激感。有欢乐的气氛,有哥哥姐姐们的照顾,有“上帝”亲自的触摸,谁不向往这样的信仰经历?

但是那个触摸,是身体上的触摸,那些少女,青年男女的身体,要被这些“上帝”,这样的触摸和检查身体,才能得到救赎。相信信徒是对他们的教主深信不疑,这种鬼话,也能信吗?教主明明就在占青年男女少女的便宜了。

其中一个香港的受访者,听说是方力申的女友或前任,也曾遭遇韩国JMS(Jesus Morning Star或作摄理教)教主性侵。她道出被欺骗的过程和录音。根据受害人的分享,她曾在校园遭排挤,加上父母感情失和,无人能倾诉的情况下,加入了JMS,然后在教会姐姐的带领下,接触了这位“上帝”,然后就遭教主检查身体和性侵。她有怀疑,也觉得不舒服。但是教会的姐姐劝导她要感恩,被教主亲自救赎,是多么光荣的事。

从这个受访者的分享,是有点让人心疼的。孤单,让她想要寻找上帝。无奈的,她遇见了假的上帝。也许因为她太美了,所以被选中了。但是我觉得她很勇敢。我希望她能真正的遇见耶稣,能够找到可以带给她平安的信仰。她曾是受害者,也是加害者,但是她想要停止这个罪的恶性循环,所以她选择了以真面目出现和分享。我希望社会给她机会,接纳她,让她慢慢的走出生命的阴霾。

孤单很容易让人迷失,没有生活目标也会让人陷入孤单的状态。人们有向往的方式,被上帝安慰救赎。就好比,人有自己对爱的定义,期盼父母怎样爱自己。

邪教组织,一种新派的教会模式,搞一般教会不办的活动,做一般教会不敢做的事。对他们来说,那也是信仰的解放。过去的教会太压抑保守,每天都在追寻耶稣基督的真理太闷了。他们觉得这种解放的方式更能够让他们感受到上帝的同在和存在。

人们想要感受基督教信仰的丰富,却不愿背起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因此有了这种信仰理解的偏差。上帝让我们去选择聆听祂的声音,或是随从私欲,找到假的信仰、假的上帝,假的生命丰盛。

很多道理是似是而非的,但是非无迹可寻的。但是取决于你是怎样的人,就会做怎样的选择。有的人会回头是岸。有的人会在同样的骗局和谎言里,一直活在被欺骗的循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