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主陷入了那种恋爱或暧昧的感觉吧。她真的已经到了无法判断和无法把工作做好的境界。整个办公室的世界很像只有她和落难王子两个人。

我也有过办公室恋情。但是对方不是同部门的,工作上不多接触。不至于不能把工作好。大家恋爱之余,也尽量把工作做得专业。

也许富家子弟的那种工作心态我不知道。也许出来工作对落难王子来说真的就是体验人生罢了。但是有太多不专业的做法,让他体验的职场人生很像职场人都是坏人一样。事实上他真的也没有把该做工作做好。他说这里给不到他要的工钱。其实这问题真的是多讲的,你当初也可以讲定了再进来,或是选择不进来。一般上对于和理想工钱还有一段差距的工作,我们也只是把它当作进入下一个阶段工钱前的跳板。你把工作做好,就是为你下一份工钱打底。你给不到我,我会走。但是我会预备好,下一次谈判的筹码。所以我会抱着不回头的心态。我可以使完劲,但你做得不美的话,我有船来,就会跑了。

落难王子爱不爱公主?我想肯定是有好感吧。从观音兵,升级到落难王子。公主当然也有几分爱落难王子。但是这两个人太梦幻了。他们在一起很匹配。但是在面对生活问题时,他们能不能保持那种梦幻的美好,就很难说了。

公主问我,你说落难王子有喜欢我吗?

我说,瞎子也看得出。

公主露出牙齿,很开心的笑。但是接下去,我问他,那你喜欢落难王子吗?

她说,是蛮喜欢的。但是落难王子没有表白。

我说,如果落难王子打包了,然后跟你告白,你会接受吗?

她说,我也不知道。但是你怎么看?

我说,我怎么看当然不重要,他又不是我的女婿,我怎么会有怎么看的想法。只是我觉得我把我的经验分享给你,你就自己考虑吧。

我也有过办公室恋情,但是我们是在大家都辞职后,才谈这个问题。当你每天都在一起时感觉上就每天都充满期待,但是当你们不是在很靠近的地方生活时,可能就有很多现实的问题会考量。也很多问题会开始浮现。例如将来你们想要怎样?如果他想生很多孩子,但是有很多现实问题是你很难帮他实现的。你们将来要组织一个怎样的家庭?他的家人能不能够接受你?你们之间要怎样的相处模式,还是各玩各的。你们的金钱价值观,花钱的方式,都是激情过去以后的现实问题。

公主说,你说得很现实,但是很像又是真的现实问题。所以我也不知道落难王子辞职后,我们还会不会有那种热情,想要每天都在一起。

我问公主,你喜欢落难王子每天都穿着黑衣黑裤拖鞋来上班的样子吗?

公主马上笑了。她说,不喜欢,但是他就是从来不穿formal衣服来上班。

我说,在职场有时很容易擦出那种爱的火花,因为工作时间,对方对那种工作态度认真的样子,或是穿上看起来专业的上班服,都可能散发一种魅力的。我以前很喜欢我的x穿上班服的样子,因为感觉他就像成熟的男人,和我们一起工作。不是工作的时间他又穿得非常随便,有点像伯伯的style,但是样子却像小弟弟的时候,你就会觉得很好笑。怎么相差那么远。但是当你还很爱很爱他的时候,不管他是什么样子,你都会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感觉。

公主说,我也希望我能看到落难王子穿正装的样子。

我说,那你要等落难王子长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