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5162513_776116964144318_2953576727519600659_n.jpg

聊到人家打烊了我们还没有聊完。今天我们变成了叽叽喳喳说不完的女生。

原本是四个人的聚会。到最后还是剩下我们两个人。朋友说,其实我们平时都常常聚的。真的不会聚的人即使邀请了,也不会出现。

早前黎明问我们去了哪里聚会。

大家都各分东西了。其实以斯帖和凯茵同一栋公寓,也在同一间教会聚会。但是她们似乎没有很close,也不常聚。反而是我和凯茵久不久就来聚一次。有时还会通电话。至于我和黎明其实住在同一区。但是黎明是一个神秘女郎。她要问问题时会问问题。但是你问她问题时,可能几年都没有恢复。甚至你打电话给她她也从来不会接。可能过了很久很久,她才会问,你上次打给我做什么。那时因为我们去street feeding。我找不到地点,因为不想迟到,所以我打电话问她地点在哪里。到最后她没有接,我也只能用google map尝试跟着走过去。黎明大概就是一个没有紧急感的人。所以我们跟她的距离很遥远。黎明似乎也对大家生活得怎样是漠不关心的。

昨天凯茵问,要不要找她们一起出来聚?我说,你post在group,她们有来我们就跟她们聚,她们没有来我们就自己聚。结果今天果然是只有我们两个人聚。

两个经常聚的人还有什么好聊的?开始的时候聊roadtax的事,也有说起星星。然后再聊起她正在转换跑道的事。她问了我一些意见,我跟她说,你很幸运。你没有很有钱的朋友,但是你有你厉害做marketing tools的朋友。我可以帮你或教你怎样做presentation slides。

她说,终于我找到我的人脉了。

我说,我相信我们之间的分别必有理由,有时你帮我,有时我帮你。我希望帮你度过这个转换跑道的艰难过程。

我们还聊到了世界短缺资源的问题。末世、死亡等等。也聊到我的家庭问题。

最好笑的就是那时我二姐说,我们现在算不算家破人亡?

我回答她说,家破人亡的话,我跟你也是要死,那你认为我们有家破人亡吗?

凯茵说,现在听起来应该是很好笑。但是你那时说的时候气氛应该是沉重的。

我说,我那时是在很悲伤的心情。我也不敢信任我二姐。因为她突然转态,我不知道该不该相信。我是迷失的。对于家庭关系是陌生的。

后来提到神学同学以前上课的事。其实上帝很像有给我很多肯定的答案。我对于信仰的理解,不完全是空的。只是有时没有很确定的时候,就会有种陷入迷失和漂流的状态。但是上帝都有给于我肯定的答案。我的答案是对的,只是我怀疑自己知道的是不是对的。上帝有给我更完整的答案。

关于我有没有学习障碍的问题。我不确定。但是今天分享的时候,我很像确定知道,对于有些事,我是有理解能力的。所以以前的牧者栽培我,送了我很多的书。后来我的牧者已经不跟我的同学交流了。但是他还是一直有跟我在信仰上的交流,还是教导我很多信仰的知识和认知。我知道这一路都有上帝的带领和装备。

但是这些知道,都不至于让我感到骄傲。面对学习障碍的同学也不至于是羞耻的。因为她的毅力和努力真的也让她完成了两张文凭。我希望生活的打击,不打倒同学。反而是让我们谦卑自己,更努力的寻求依靠上帝。我相信上帝对我的同学也有美好的旨意。我希望同学放下世俗的标签,活出自在的自己。活出结出生命果子的生命,

今天的聚会让我紧绷的生活,轻松了一点点。这虽然不是四个人的聚会,但也许两个人的聚会也是刚刚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