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我有点发火了。

Joan走来我的位子,问我今天lunch是不是有约了。

我犹豫一下,还是直接说,是。

然后她很像很不爽的问,要约你吃个午餐很像很难。

这话是真的触到我的火。我直接答,是,真的很难。

其实我真的不喜欢和她一起lunch,几天前才跟MM说起这事。MM跟我说想不想跟谁去lunch是我的自由,我可以自由决定要不要跟谁去lunch。

所以她问我是不是又有lunch appointment?我直接说是。

然后不服气的她,有点情绪勒索的说,要约你吃个午餐很像很难。问这问题的她究竟期待什么样的答案。可能她认为什么事情自己积极争取就一定是。但我不喜欢勉强自己,我也不喜欢人家挑战我。勉强同桌吃饭是不会有幸福的。既然她开了口,我也顺势说,我是真的很难约。

我其实也有自己的lunch buddy。为什么她会觉得我必须和她一起lunch呢?

强势也许是老一辈人的做事风格。但是吃饭不是做事。请不要将你的强势套在别人可以自由选择的事上。上次直接帮我跟uncle tan的lunch appointment改期,其实我已经很不舒服。也很无言。碍于她是长辈,我不想生气回应。但那股强势越来越让我不舒服和不愉快。我只能闪和避。有时要学会看破不说破。说破了,就很难有机会再回到原本的客气或礼貌了。这一次她说破了,我也不掩饰了。

被她搞得真的有点不太愉快。和几个朋友说了这件事。每个朋友都听出,我拒绝的问题。因为气氛过于严肃。而且我一向来都有那种不喜欢被人掌控的习惯。我其实一点都不觉得舒服要和她一起吃lunch。朋友会说,说破了,就说破了。不要继续放在心上。要不然就显得你很在意。你应该要没有心理负担或压力。拒绝真的是你的自由决定。

人们为什么要活成强势的样子。这真的是让人极为不舒服的习惯。希望下周MM回来,可以拯救我,面对这样尴尬的死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