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们部门的raya聚餐安排在星期四,我被安排到带kuih muih去。同事要我带150件糕点。但我的部门只有11人。再加上management最多也只是接近20人。

同事说,我们的公司只有50,150件的话就是每个人最少要吃三件,而且又不是只有你一种食物,每个食物要求的分量都那么大,这安排似乎已经有点浮夸了。

空少要回到机场工作了。他其实来到我们公司,应该接近半年,然后同事说要送400多块的香水给他。一个人要给RM40多,然后CS拒绝加入,同事就非常生气,说RM40多一个人很过分吗?问题是聚餐也是一个人差不多也要花RM100买食物。加起来就不是RM40多的问题了。你以为全世界的人的生活和钱只能用在公司或同事身上吗?大家都没有自己的生活或需要负担的家人吗?

晚上和朋友形容着这些安排上的事。朋友说,是不是那个东方不败出的主意?

我说,就是呀。

朋友马上笑出来。问,你的东方不败很像很有钱。

我说,是有些钱,因为她还有副业。

朋友问我,她有什么副业?

我说,陪老外喝喝酒,跳跳舞,吃吃饭,玩玩一下。

朋友问,她的生意那么好哦?

我说她的生意也不差啦。

下午公主说订不到satay。我说,你直接说订不到。问她可以换别的吗?

东方不败叫她找人炒米粉。我跟她说,你直接找我订kuih的这个人这里订就好了。我已经付了delivery fees。你不用再付了。

谁知东方不败叫她订30包。我说,我的已经terlampau banyak你意思意思就好吧。我们才十多个不超过二十人,打包那么多粉做什么?

然后到了mm那里,她说,东方不败叫我订10条lemang。我说,你订两三条敷衍一下就好。因为我已经定了20个pulut panggang,也是糯米。我不觉得我们吃的完咯。MM也被我们大家订的数量惊到。她说,那我订两条就好了。

我说就两条,我们做人要节俭,不能再挥霍下去。

我知道东方不败要叫全公司的人来参与这个portluck,然后其实也只是我们部门的同事付钱罢了。我觉得你的人情,不需要我来为你买单。我会建议MM下次不要再同意这样的potluck,因为没有节制,让人很不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