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主辞职了。上司并没有特别挽留。因为暧昧,她这几个月的表现都差强人意。

她有说谎,有些解释是苍白无力的。她说,D同事不断tagged她要她帮那个王子回答。

我说,他故意要弄到你和王子很有关系一样,你为什么不回击他,这是很不专业的做法。你们同事之间的沟通问题,干嘛把我拖下水?我又不是那个project的负责人。

她有点哑口无言。有人针对和陷害她,但是也因为她的处理不当,就陷入那个纠纷之中了。

kevin说,你自己也是很不会避忌,人家也可以玩,也可以开玩笑,你为什么就陷入那种桃色新闻,你自己可能也要检讨一下。

他们的前同事,就是在我之前的那个designer,是一个已婚男士。不久前公主确诊,那个已婚男士,半夜把vitamin C送到她家去。Kevin认为这是有点不妥当的。我是觉得还好,你不到处讲,鬼会知道咩?简单来说,把私事处理得很高调都是有风险的。加上公主的高傲,她其实也只是在一个自己之前摆的阵里继续恶性循环着。有的人在职场上喜欢跟每个男生都很像有点暧昧的关系。可能就是喜欢那种被关爱和呵护的感觉。但是若是人家已有妻子或男友应该就避嫌一样吧。

公主说,连外劳也在八卦她的桃色新闻。

我直接翻白眼。我说,以前我的同事,突然发现自己是人家婚外情的外遇。对方的老婆在电话里跟她吵架。那时她已经和对方生了一个三、四岁的女儿。对方一直称因为她的美国定居申请一直被拒,所以无法给她一个完整的家庭和名分,所以要她留在马来西亚等待。然而那一天她发现原来一直不能把她接过去的原因是对方是一个已婚男士。另一头的对方妻子很像骂了她是鸡,一直缠着他人的丈夫。她非常生气回骂对方才是鸡,然后就情绪失控一直在哭。好几天都一样。我坐在她旁边我也不敢问她什么。那个外劳竟然八,还去问你。我觉得你自己分辨事情比较好。你也不需要解释太多。但是我觉得你应该要挽回自己的名义。用工作表现去把这件事情变成过去,渐渐没有人想起的事。经一事,长一智,你需要学会自己去检讨在这个事情上,你是不是留了什么漏洞让别人来攻击你。

也许她希望公司留她。但是因为她的工作表现没有特别好,又经常惹事,所以其实公司也没有特别想要留下她。辞职是她的选择。我希望她真的经一事长一智,以后别再爱上吊儿郎当的男人,以后也是别再到处把关系都搞得暧暧昧昧了。

和星星保持有距离的关系,是对的吧。我太依赖他了。所以如果有一天他有女朋友时,我大概很不适应,也很难把那坏习惯转过来吧。所以还没有发生我就先决定和她保持有距离的关系了。

我对他完全没有恨意,只是觉得这样做比较好。我不妨碍他任何的可能性和发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