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是油画,我跟凯茵说。

凯茵问,是油画吗?我还以为是照片来的。

我说,照片是肯定拍不到酱的东西。但是大多数人都跟我一样觉得比较像digital 画。因为有点太平均,整齐了。大家一开始的时候都猜digital painting。但是其实就是那个老师一点一点的点上去,还用了一种叫点画法的技巧。

凯茵说,那这个老师应该是很得空的,酱多点要点到几时?

我说,那个老师就是有很多时间。画画就是他的全职职业,一幅画要几十千块,他的时间应该都是用来画画的。

这些作品的主题都叫,《我们都是一家人》。形状、颜色、大小不同,但是我们都是一家人,不分你我。

这是那个老师介绍时说的。说是说到有意思。但是老实说,我可能太肤浅了,在作品里我是感觉不到那种一家人的感觉。因为感觉关系还是很分你我,而且关系有点疏远吧。

说到关系,应该用人去代表才比较体现出来吧。没有人的作品,硬要说有关系,硬要说是一家人,我是觉得有点勉强的。

无可否认的,这位老师是有点画功,要用人手把东西画得那么整齐平均,是很少人能做到的。但是在他的作品里我真的感受不到那种生命力。反而看到一层压迫感和很压抑的精神在里面。关系没有突破,所谓的爱也太压抑克制,所谓的在作品中赞美神,那赞美也是压抑的。就是在他的作品中感受到缺乏情感的释放和奔放。还有一层浓浓的OCD在里面。此人可能不太好相处。但是没有生命力的东西可以给他说到很像很有意思酱,这是他的本事。可是我想很多人是不买单的。所以每次很多人提出问题时,他甚至有点直接贬低人,说人家不懂得艺术。其实大家可能只是不明白技术上的事。但是作品是用感受去感觉的。如果你不能开放的去聆听或感受别人对于你作品的感受,那么你的作品永远都会停留在一种瓶颈。就像现在这种状态,没有生命力的作品硬要别人赞同这是充满生命力的作品。

如果手艺就是一种能事奉上帝的财宝,那你愿不愿将这个财宝交给上帝吗?

跟随耶稣,是一种需要先把自己破碎,再让耶稣重新塑造你生命的过程。

破碎是一种很痛苦和艰难的过程,等待重新被塑造是需要时间、耐性和信心的。但是只有经历那个破碎和重建,我们才会突破原有的生命瓶颈。

这位老师说,作品是会增值的。但是增值了以后呢?那个财宝是在天上的,还是地上的?

WhatsApp Image 2023-05-10 at 01.08.40.jpeg

WhatsApp Image 2023-05-10 at 00.46.29.jpeg

WhatsApp Image 2023-05-10 at 01.11.33.jpeg

WhatsApp Image 2023-05-10 at 01.11.39.jpeg

 

WhatsApp Image 2023-05-10 at 01.13.52 (1).jpeg

WhatsApp Image 2023-05-10 at 01.13.53.jpeg

WhatsApp Image 2023-05-10 at 01.13.53 (1).jpeg

WhatsApp Image 2023-05-10 at 01.06.29.jpeg

WhatsApp Image 2023-05-10 at 01.13.52.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