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旧同事打来问我关于洗肾的事。我把自己知道的都告诉他。

旧同事非常担心他的父亲的状况。他的父亲今年八十多岁了。

谈起我爸爸这些年生病的事。真的很长篇。洗肾当然会对身体造成很多的问题。但是洗肾在肾脏功能衰竭时,是为了保命或延长生命的选项。

旧同事说现在他爸爸在医院两个星期,其实已经花了很昂贵的医药费。医生现在是建议他的爸爸在颈项插一个管紧急洗肾。在颈项插管洗肾,费用是很昂贵的。处理不当的话,也很容易细菌感染。一般上医生只有在紧急的情况下,才会使用这个方式。解决了紧急问题后,才会建议病人到专科做检查,然后由专科建议病人是否需要长期洗肾。

洗肾病人都会在手肘做一个管,那个管一般上需要半年后才能使用。我跟旧同事说,你爸爸先洗肾,然后看医生是不是要建议你爸爸要长期洗肾。先让你爸爸脱离危险了,你再转去别间医院比较好。如果需要仪器的话,就只能由ambulance来送。需要装仪器的ambulance服务一般也是很贵的。

其实说到底,医病都是需要钱。看你的钱够花来医治到哪一个process。很多仪器都可以装在你的身体里,但是外来的仪器,始终不是你身体自然的一部分,装上去的时候,可能是非常辛苦的。但是那个仪器可能可以延长你的寿命。

爸爸心脏旁的那个人工电池其实有10年的warranty,爸爸用了大概两年。然后那个人工电池就跟他一起火化了。人死的时候,真的什么也带不走。

我跟旧同事说,你要好好珍惜跟爸爸一起相处的时间呀。

同事跟我说了谢谢。希望我知道的可以帮到他。他说,他打给我前,其实完全没有办法做决定和判断。因为他第一次面对爸爸病重的状态。

我说,每个人都要学习这个过程才会成长吧。我们都四十多岁了。是需要面对这些问题的。我的父母的健康问题,比你的父母更早发生。所以去年我爸爸离开后,这些压在我们身上的重担突然要放下了。心中的哀痛肯定是有的。但是这就是一个过程。父母在的时候,你就陪在他们身边吧。有的过程过去了就不回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