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的时候,MM问起端午节是几时。

我说很像是六月份。

MM说,她喜欢吃客家人的碱水粽。

我说,碱水粽,其实是潮州人的食物。

MM说,是咩?为什么我觉得是我们客家人的食物。

我说,因为你客家不正宗,吃到我们潮州人这里来。

MM笑出来,她说,我不相信,我要去google search。

我说,你去search吧。你平时都没有维持客家人的传统,你都没有吃客家菜,我觉得你会猜错。

下午,MM说,你对了。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我问他,什么我对了?

她说,你对了,碱水粽是你们潮州人的食物。

我一点也不心虚的说,当然嘛,我是有维持潮州人传统的正统潮州人。我随便问我一个潮州菜,我也是知道的。但是如果我问你客家菜的话,我都不知道你能说出多少种?

她说擂茶,然后...还是擂茶,还有算盘子,然后还是擂茶...卡着了想不到。

我说,还有芋头扣肉,还有客家炸肉,客家面、梅菜扣肉,酿豆腐等等。她说,认人我真的是对客家传统很不关心的客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