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主说,我去年跟今年一直惹到苍蝇。

这说法有两种可能性,一,公主其实是屎捞公主,所以惹苍蝇。二、公主爱踩屎,明知是屎还去踩,有臭,怎么可能不惹苍蝇。

如果你不是屎,那么你就是爱踩屎的人,那就远离屎,不踩屎,当然就不惹苍蝇了。

我是一个绝对拒绝被溜的人。我会觉得很反感。但是公主似乎就是相反的。她很像必须被溜才有生活意义。所以她说她不能和同事只保持礼貌,不需要太close的关系。而且她说公司没有明文规定员工不能flirt,我开始知道我踩进她的陷阱里。

公司或职场都没有明文规定,不能跟男员工flirt,但是为了保持专业形象,或避免被性骚扰,尽量不要开门让对方有过分的言语。这是自我保护。更何况此事也不单单只是flirt不flirt的问题。还涉及了工作问题。对方可能只是要给她口头警告。如果对方要击她的致命伤的话,应该就是纪律问题。因为她的纪律问题,比flirt问题更严重。迟到、工作时间无故失踪,工作时间滑手机购物,发白日梦等等,这几个月,听到的不会少。工作交不出东西等等。

平时男女都溜的kevin也是没有遇过什么苍蝇事件。我想这跟专业的工作态度是有关系的吧。大多数的时候大家也都还是专注在工作。工作范围的事,被问到时,也能够回答或解决。不会推来推去。工作上也会面对让你受气的人和事,但是要解决工作问题的人,肯定是drama少一点的。有气,但是因为修养问题,不会让自己纠结在问题里面。

公主是一个非常奇怪的人,很维护落难王子,但是又只说和王子只是朋友。为了王子她已经卷入了两个苍蝇事件,一件是和她的干弟弟的争吵。事件也是因为落难王子而起。对方跟着她来参加我们的company trip。但是对方去到那里只是躲在房间或是帮她去买东西。然后对方看到她跟落难王子太friend了,吃醋了,不想只做弟弟。后来吵到她的妈妈叫那个干儿子,暂时不要再到她的家来。这次的办公室风云,当然也跟落难王子有关。事件因为makan corner而起。再来就是落难王子的exit meeting。把很多事情都牵扯进来。投诉了他的老王子和D先生。最后一发不可收拾的引发了这次的办公室风云。

我是觉得落难王子处理事情的方式也有问题。他的probation过不到的问题,没有尝试和上司做深谈。再来就是也没有把工作交代或处理好,还把女人牵扯进这个事件。过不到probation其实也像是理所当然的事。既然没有想要留下,就move on。但是他还是要放炸药,去炸他的前上司或同事,不好来好去。

其实落难王子就是公主的屎。那个苍蝇问题,就是公主和落难王子擦出的火花,到了现在这种情况,公主要的可能也只是落难王子的呵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