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公主谈起爸爸去世前的事。

我说,我爸爸要去世前的一个星期多,因为脑部萎缩,所以已经精神有点错乱,不能正常运作。那时爸爸夜晚不睡觉,会喊叫,会翻东西、丢东西。大姐叫他晚上快睡觉,不要吵到邻居,所以直接关灯。爸爸的眼珠因视网膜脱落和白内障问题,所以在关灯后的眼珠变成白白绿绿的颜色。

公主问我,那不是很恐怖吗?

我说,开始时,我真的被吓到了。但是后来知道是因为白内障问题,所以眼珠变成了那种蒙蒙浑浊的颜色。倒是他的喊叫声比较吓到我。因为阻止不了他,而且越劝他喊得越大声。还半夜喊救命。

公主的爸爸去世时53岁。是在瑞士公干得时候猝死在酒店的厕所门口。他的老板将他的遗体和买给女儿的礼物带回马来西亚。所以她们看到礼物时非常伤心。

他爸爸的老板说,你们的父亲很爱你们,一到国外马上为你们选购了礼物,只是这次他不能亲自回来交给你们了。

公主说,她羡慕我能够亲眼看到自己的父母去世。

我说没什么好羡慕的。我其实也有阴影,我也是有去接受辅导。看到亲人在你面前死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是会有心灵创伤的。

她说至少你不后悔。

我说酱又是。

上星期的母亲节的主日证道,师母就说了。能在父母生病时,陪伴父母是一件很好的事。

那个陪伴是会有痛苦的。但是也是一种勇气的征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