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有终点,再美好的过去或青春年少也会过去。

现在怎样了?

未来想怎样?

可能大家都停留在艺术团契的过去,反而是问到“现在怎样了?未来想怎样?”时,大家都答不上来,也把这个发言的机会推来推去。

在那么多关于过去的分享里,原来大家只停留在回味过去,并没有给今天的分享预备总结和未来展望。

当我问到这个问题时,大家都说几天几夜讲不完。其实问题只是从过去到现在,大家觉得自己在基督教的信仰领受了什么?又或者对基督教的信仰有什么看法。这个问题其实不比说过去的历史难。但大家都推来推去。

后来都没有说到什么重点。

我就分享了我的经历。我不是美术学院毕业,修的也不是美术专科,广播系毕业,没有参与像美术科系的那种校园活动,我们的活动是去电视台扮不能动的观众。被蒙了脸的观众。在校园有大人物来的时候,扮演拍手的站两排的学生。我们的功课就是录音、拍摄、做策划书、写分析,学theory,做翻译,写录音稿、剧本等等。我是在中学的时候,接触福音。但是我拒绝当场回应。我的补习老师给了我一本福音单张。我把它收着。有一天当我经历感情创伤,和家庭问题,觉得人生没有意思的时候,我决定打开那本福音单张,跟着里面的祷告文做决志祷告,然后我就信主了。我就安排洗礼。洗礼一年后,我就开始面对属灵争战了。最害怕的事到来了。我的妈妈去世了。我的这个身份还没有成熟,就要在过去和现在做一个选择。往前走,以基督徒的身份参与这个丧礼,或是往后退,以一个孝顺女儿的身份参与这个丧礼,其他的事,耶稣基督会赦免我,以后再想。我选择了最难的。以一个基督徒的身份参与丧礼。我也面对现实生活中的被家人排挤和放弃。我知道我已经选择了信仰,我就没有打算再后退,我知道我会面对更多的信仰考验,所以我必须清楚我的信仰究竟在信什么。我也不能轻易离弃神。要不然过去的见证只会变成一个笑话。我就在信仰的考验往前走。走到2012-2013年,其实我倒下了。我生病了。面对生病的爸爸,被家庭弃绝的事,对我来说,是我一直觉得人生无法抬起头好好生活的事,面对家庭问题,职场问题、事奉问题的夹攻,我也知道我的能力有限,所以在生病以后,我把生命的重心重新转回到耶稣基督的话语里面。我很像渐渐被医治,我的生命呼召再一次响起。我参与了献身营,我在思考着生命终结的时候,我期待我的完整的人生故事是一个怎样的故事?

我期待把美好的事留个这个世界,我期待用我有限的生命尽最大的努力把耶稣基督的爱和福音留给这个世界。所以我去上了part time神学课程。我也装备和预备好自己来给上帝使用。我愿意成为一个小小器皿,为耶稣基督传递祂的福音。我的生命就从高山低谷中一路走过来。去年我再一次生病,我再一次面对生命的考验和摇晃,我身上有三种瘤,医生叫我现在一个都不要动。先观察。我的生命可能也只能活到五十岁。我现在也四十多了。我有在重新思考自己生命的终点究竟要留什么给这个世界。我的答案依然是耶稣基督的爱和福音。

我说完后,当然大家的关注点都在我为什么不停下脚步?

我停了,也停了半年。但是后来还是有现实生活问题需要面对,也有我不能面对的亲人离世问题要面对。既然死亡都是我们人生必须要经历的事。那我也不觉得我的人生只活到五十岁是可惜的,或是伤感的。这反而是提醒我,要争取生命的时间,珍惜机会和时间,把要留给这个世界的事,努力去完成它。

这就是我的分享。我知道阿米对信仰已经有点失去热诚了。我明白。我不是在责问谁。我只希望唤醒大家生命火热的源头,希望大家为主再次燃烧自己的生命,为上帝做见证,为主珍惜做光做盐的机会。生命过去了,就无法返回。不要只活在过去的辉煌,而是活到生命终结的那日,还是要继续的为福音火热发光起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