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几天都在听着扫罗的嫉妒与迷失。

人类的堕落和迷失从亚当和夏娃吃下分别善恶果树后开始。亚当和夏娃的儿子,该隐甚至嫉妒到犯了杀人罪。

嫉妒的破坏力有多强?强到可以占据你的心里,一直在你脑海中不断的搅扰你的情绪。强到你不能控制你自己,你可能就会跟该隐一样犯了杀人或伤人罪。

我曾有过这种嫉妒的经历吗?

当然有。是人或多或少都会有吧?

我嫉妒谁呢?一个朋友,一个说谎的朋友,一个破坏了我和其他朋友关系的朋友。那份嫉妒让我心力交碎的问上帝,我为何如此脆弱,我为何控制不到我自己。我要离开那个群体,去到不再有嫉妒谎言的地方。那时我撕烂了那张充满谎言的纸。眼泪不受控制的流着,我心里一直骂着那个说谎的人。我痛苦不堪。因为说谎的是我珍惜的弟兄姐妹。我埋怨了很久以后,我跪下来祷告了。我说,主啊,我的心里十分难受,难受到像该隐一样,想杀死自己的弟兄。但是我知道这是错的,可是我控制不了自己内心不满的情绪。我不想像该隐一样,让情绪牵制我走到犯罪的下一步。主啊,我很痛苦,求祢救救我,我的心快被嫉妒和愤怒淹没。求祢让我离开那个让我伤心的地方。我需要时间去疗伤。

然后我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

在离开后的那几年,还是有因一些弟兄姐妹的婚礼碰面。我的心里一直非常难受。总是在那些多人的聚会坐立不安。

但是事情过了很多年以后。上帝有让那些冒犯我,伤害我的弟兄姐妹,向我道歉和好。要做到完全的原谅和饶恕真的很难。除非你的心被上帝充满,你很清楚知道上帝的爱在你心里,你是上帝所爱的儿女。当你知道你自己是谁,当你学会接纳自己的脆弱和瑕疵,当那份盼望给了你安全感的,当那些伤害已经不再成为你心中过不去的伤害时,你才可能做到完全的原谅,重新用上帝的眼光去接纳和自己一样有瑕疵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