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朋友小聚。朋友脱下口罩。我问朋友,为什么你突然长胡子了?

朋友说,我上次剃过一次,却还是有再长出来。这次我不理了,戴上口罩,什么都看不到。

我问她,是不是你用的护肤品不适合你?

朋友说,不知道。我没有去管它。

和朋友聊了一个下午。聊什么?

聊职场霸凌的事。我跟朋友说,要不要我们暂时除了工作以外,我们花一点时间去推动反职场霸凌运动。

朋友马上就开始很多借口,这个不行,那个不可。看来即使到了四十岁她还是却少了动力去做工作以外的事。她还是比较属于自扫门前雪的人。十五年过去了还是一样。社会问题并没有,逼到她想为社会做什么事。

她说,我知道我是一只鸵鸟。遇到问题时,我只会将头往地里藏,我以为这样悲伤会少一点。但是我其实更不开心。我没有办法面对我自己。我也找不到自己的专长。

关于找不到自己的问题,往往在你忙碌的时候,你不会特别在意。当你慢慢被边缘化,被孤立、孤单的时候,那声音就会变得越来越大。

找自己仿佛就是人们一辈子都在忽略和找寻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