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2,等待的cellabs和SAP没有消息。问了好几次的诚品这次有了回音,说是hiring manager想要跟我安排面对面的interview。另外一间software company也有了消息。

昨天还跟樱花小姐说,找工找到我有点希望我只活到50岁。很快就不用做工了。

昨天樱花小姐说她的阿嫲活到98岁,她问我如果活到98...

还没问完我就说,jangan...我不想活到98岁那么老,我没有那么多养老金可以活到那么老。

原本还在哭的樱花小姐,突然笑了。

我问她,如果给你活到98岁,你想怎样?

她说,我也不想活到98岁。98岁是很寂寞。朋友都差不多死了,我还可以找谁?

我说,找kana孙玩。

她说,我连孩子都没有,哪里来的kana孙?

我说,所以讲咯。我们没有子孙后代的人哪里会想要活到那么老?

她说,又是哦。

我说还有一个可以找,你跟你弟弟的孙玩。

其实樱花小姐的阿嫲只有95岁。但是那种华人农历岁数真的让人很搞不懂,有时要有一有时要有三。就说起来是98岁。

樱花小姐的阿嫲和我阿公一样都是1928出生。樱花小姐说她的阿嫲属蛇。我算来算去,我说是属龙。跨年的话,就属兔。然后又说到阳历农历年,樱花小姐傻傻分不清楚。最好笑的是说到那种差不多跨年生的那种宝宝。属什么什么的。老妈的预产期原本是1981年2月4号。那时应该是年除夕。老妈心里一直念着,让我过几天年才生孩子吧。结果我很配合,我年初六才出世。所以我是鸡宝宝,不是猴宝宝。

她说不是看立春,来算的吗?

我说,你看你几乱。一下子又要算传统的,一下子又全部算错了。

然后她说我阿公应该是属蛇的。

我说我阿公是属龙的。

她问我,我阿公是几月出世的。

我说,1928年12月26号。龙尾。

她说,你为什么会知道你阿公的生日的。

我说,因为我阿公,跟我爸同一天生日。而且我爸是长子。我阿公去世后,他的IC是长子家收的。我当然知道。

她假厉害的问我,那你阿公是不是从中国来的。

我笑出来。我说,你不要以为老人家就一定是在中国出世的。我阿公是在新加坡出世的。我阿公的爸爸也是也是新加坡出世的。我阿公的阿公才是从中国来的。

她问我,为什么你们会变成马来西亚人。

这个故事我很像讲过很多次了。我阿公的爸爸是长子。因为是家族产业未来继承人,所以他的爸爸管得很严,他不自由,就跟他爸爸说他要去马六甲扩展家族事业。结果他就搬去马六甲,扩展家族人口,但是没有什么事业上的扩展。他在马六甲过着风流快活的生活。生养众多。

她问,为什么你们又会变成麻坡人?

我说我阿嫲的父母是中国台湾逃难来马来西亚的。是在本地木门对木门,竹门对竹门,经过媒婆介绍在麻坡落地生根的家族。我阿嫲是麻坡出世的。然后也是经过媒婆介绍跟我阿公结婚。然后我爸爸其实是第三个孩子。因为第一胎长子,受不起那个什么因太公太婆家里吵架太大声吓到他,一直发烧不好后,就夭折了。阿嫲在怀上第二胎时,就决定回娘家养胎,就这样的,我们就变成了麻坡人。我爸爸其实是排行第三的孩子。但是他的哥哥去世了,所以他就变成了长子。

樱花小姐问,那么太公可以随便就跑去马六甲住的咩?

我说,那是新加坡都还没分出来。还是我们Johore的地方,你讲咧?做么不可以随便跑去麻坡住?

其实新加坡护照是在1965年新加坡脱离马来西亚后才有的。其实60年代的时候,Johore和新加坡的边界并没有分得很清楚。人们还像是在同一个国家生活。

樱花小姐说,哗,你的家族还lang到malaysia history。

我说,肯定咯。我阿公1928年在新加坡出世。我阿公的爸爸更早在新加坡出世。那时都没有第二次世界大战。你讲咧?

我以为阿公去世的时候有八十多岁。原来阿公去世的时候只有78岁。那时他也是有kana孙了。以前太公去世的时候,我们其实也是kana孙。

樱花小姐说活到98岁要有那种命跟态度,你知道吗?要像我阿嫲酱。没有脾气。性格不急。

我说,那我应该没有那种命了。我工作到差不多要患忧郁症了。我哪里有那种脾气很好,性格不急的98岁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