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安排了三场interview。都是昨天早上、中午、下午,临时安排的。其中一个是上个星期五应该给回音,但是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的。中午打来的那个是前天apply的工作。下午打来的是一直叮叮咚咚突然来点回音,又突然没有回音的诚品。原本她安排了下午三点。但是另外一场interview落在下午两点半,所以我直接建议安排在傍晚五点。然后就这么定下了明天所有的interview。星期五还有一个online interview。希望among这几份工,有一份是我觉得想做的工作。

FM问我,为什么排到那么满?

我说,我不想回去工作的时候还要偷偷摸摸的安排去interview。所以我都排在假期结束前。

FM笑说,很疯狂,但是又对。可是你为什么不安排在上个星期?

我说,是上个星期,全部人都嫌我的价钱太贵了。所以说是先问问看,也是很多没有回音。明早的那份,是上星期五说有收到通知,就是会被聘请。没有收到通知,就是没有被聘请。我也以为没有希望了。因为她故意压我的价钱和资历。我就是死都不放低我的expected salary。所以我以为是没有机会了。诚品也是从我放假前问到今天才正式安排interview时间。之前说了几次都是没有新的update。大致上就酱咯。

FM今天说她心情很低落,找我一同吃午餐。我说,我看完医生,来得及就去找她。

害怕复诊的我,今天逼自己去复诊了。医生是说瘤没有再变大。但是要我再去做两项癌症指数blood test。

明年就是这个瘤的第三年了。医生说,我的药可以吃七年,所以其实那个药是还有五年多可以吃。

和FM吃完午餐后,我就开始忙着填form。总算都填好了。希望明天的interview一切都顺利。

FM说起了MM的事。她说她生气的原因是因为MM那里又整一滩屎让她踩。

我说,她也做了很多屎让我踩。我回去也是应该会轰炸她。因为她真的没有安排事情的common sense。

之后她说起,MM跟她说HQ的HR要因为lost money的case找她谈。

其实没有证据证明是那个CS team leader沙芝林偷钱。但是MM公报私仇,故意快速让对方被炒鱿鱼。那个钱也是找不回,到目前为止MM也没有给出什么交代,而且她很健忘,这个事情一没有被问时,她就松懈了。而且多次像FM说鸟话。所以FM跟我说,你的MM也是一只孔雀。

我说,那你是想说AK是孔雀窝,还是盛产孔雀的地方?

FM马上笑了。她说你形容得很贴切。

大概知道失窃的数额是4位数,等同一个员工一个月的工钱。那个事情是在8月20号前的一个星期已经发生了。MM以部门要忙着筹备Balloon Run为由,拖延调查和报告程序。结果这个case就一直没完没了的在吵着。HR的埃及妖后放大的原因是,事件发生时,MM没有第一时间通知她。没有问过她,所以她不爽,就开始闹事。让MM这件事严重化,然后MM头大,跟她吵架,还要烦着怎样把这件事盖下来。因为HR急急忙忙帮她上报给老板。其实这原本就是迟早都要面对的事。除非事情一发生,她自己把钱补上去,要不然交代原本就是必定会走的程序。你要动用公司的钱来解决这个失钱案,都是肯定必须给一个合理的解释和答案。这件事她肯定是有无可避免的责任追究问题。但是这也是她在此公司的初犯。最多是有一个不太美的record。这原本就是她该learn from mistake的事。在此事她的危机处理真的是failed。没有任何action or solution,去避免重蹈覆辙。然后自己在那里drama。我看了也只能摇头。她自己好自为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