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活在这世上,怎能脱离世上的烦恼呢?

面对人生困境,谁不因此而担忧,想着各种各样自救的办法呢?

如此的挣扎,是无力的。人不会因为担忧而解决到什么人生难题。但你还是会像不会有游泳的人一样,跌入水中的时候,你会用力的拼尽努力的挣扎,希望因此能换回一个救活自己的机会。也许最好的办法是放松,或者等救身圈,救生员来帮助。但那一刻你会觉得自己是无助的。你只能努力的救自己。

这就是我的烦恼吧。我真的担忧得非常多。我深怕上帝的恩典不能托着我。所以我一直想着在最短的时间可以恢复,可以工作。

这个担忧从哪里来?

就在几个月前,在工作上开始遇上了不愉快的经历时,听到家人说,我一点点的苦也不能忍。我其实非常伤心,难过和失望的。

我们都是没有伞的孩子。但我不想委屈求全的,一直逼自己低人一节。所以我努力找工作去替代现在这份做得非常不愉快的工作。以为轻松的日子就快到来。但是在我还没有来得及离开的时候,我的瘤就产生了变化。这很像看起来很不幸。但是如果尽快做手术的话,我可以claim回现在的公司。

人在一个不愉快的环境工作,所承受的精神和健康上的损伤,真的不是金钱可以赔偿的事。这地方大概充满谎言、欺诈和咒诅。昨天Lucinda说,我也觉得这份工作,不是让人病,就是可能让人患上忧郁症。

我说,我觉得要在这份工作生存,你不能太正常。你必须有些心机,或是扭曲事实的能力。

Lucinda说,这是非常可悲的。

这几天各种各样的声音和猜测都出来了。我找了不同的人聊天。但是我想此刻的我需要安静,要休息,要知道上帝是上帝。也许上帝要我在这个时刻倚靠祂,祂等待着倾听我这几天来的焦虑、不安,猜疑。交托、放手才能领受上帝的赐福。我还需要一点点的时间,痛哭一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