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连发梦都梦见让我很不开心的工作环境。看来我的精神压力真的很大。

前天我回到公司上班。老板的PA1问我,PA2不是说你去开刀了吗?

我说,医生建议,但是医生给我时间考虑和接受。

我知道又是PA2乱发布消息。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这家公司上班就是会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同事,消息总会被传歪或是和事实有点差距。这已经是一种不良风气或文化。

我和FM提起此事。她说,老板的PA2就是每次一定会八卦,把事实传得有点走位。不知道是理解能力有问题还是怎样。

我说,是有点无知。我是发现她经常想要用有点超过事实的情报来换取她人的关注。但她到底图什么?

把人生理想都投注在别人的关注或肯定是一件可悲的事。PA2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吧。我公司的同事也是都是这样的人。这种扭曲的人格和社会现象,是不良的风气。但是人们沉醉在其中。就像吸毒、赌博、淫乱一样,人们沉醉其中无法自拔。那是一种扭曲的快乐或成就感吧。心中没有上帝的人,永远会选择与上帝背道而驰的路。堕落也许就是他们心中的一种快感。这事是我一直想不通的。就很像我不明白我爸爸觉得走反路,故意违反交通规则,只换来快一点点,就觉得那才是对的一样。

冼都路有一条直通甲洞的高速公路。当你要进入那条大道时,有时你会看到有电单车骑士从反方向驶来。这是经常都有的事。你会很好奇,人们为什么情愿冒这样的险也不按部就班跟着交通规则走。毕竟这里不是我hometown那种kampung地方。这是非常危险的举动。使自己暴露在风险中,也可能对别人的生命构成威胁或伤害。是人们活得不够文明,所以不理解吗?

清姐说,是人们不珍惜生命的表现,他们可能也未曾找到自己活着的价值或意义。所以怎样危险他们可能一辈子也无法理解。活着对他们来说,其实也没有太大的意义。你要你就自己闪他们。那是一种野蛮和傲慢的生存方式。

我跟着规矩走,我也活得快乐吗?是活得安心。但是社会风气有时也会压得我喘不过气。当更多的人是不跟规矩走,当大家不是河水不犯井水时,开战是免不了的。

一座不愿悔改的城,你会选择继续在那里成为黑暗里的光吗?

我的答案是,别傻了。等你愿意离开时,你再来找我吧。我要说的,要传得都传了。这城没有悔改的心,就由他吧。

PA2其实在我们的prayer meeting group。但是她是一个表里不一的人吧。今年初她重归公司的时候是放话不会参与祷告会的。但是为了留下来,她继续待在祷告小组里。后来Lucinda回来时,她的约满了,老板娘就安排了PA2的职位给她。但是几个星期前,老板娘其实抗拒她再到她的家中继续工作。也许是因为曝光老板家里的隐私之类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