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听了一个《如蝶翩翩》,听到我的一直流眼泪。故事真的太感动我了。也让我沉思了很多事。

故事中的老爷爷患上了阿尔兹海默症,记忆渐渐退化。然而老爷爷心中有个芭蕾舞梦,年少时因父亲反对而无法实现。如今已步入了老年,老爷爷很想重启心中的芭蕾舞梦,因为所有的阻碍已经没有了。现在不去尝试,莫非要等到死后成为一生的遗憾吗?

老爷爷终于鼓起了勇气去追逐他的梦,来到了舞蹈室跟一个青年学舞。他认真的把每一天的学习和领悟写在笔记本里。老爷爷对于学舞的热诚,激励了年轻的舞蹈老师。但老爷爷的家人却极力反对,身边的朋友也觉得他的行为是羞耻的。他穿着芭蕾舞学人摆手起舞,是有伤文化的。学习舞蹈原本就该是女生做的事。一个老爷爷干嘛要勉强自己去做这样的事。

然而舞蹈却是让老爷爷开心的事。对于一个已经陷入阿尔兹海默症的老爷爷来说,那是重启希望,非常有意义的事。他要记得那种起舞飞在空中的感觉。我也被老爷爷学习芭蕾的故事激励弄哭了。不是每个人都能在受到打击后依然坚持努力的做自己想做的事。老爷爷的认真让我心中点燃了希望。我们向往学习的事可能不同。但是那种重启希望和热情的感觉,只有在你做着很爱很爱的事时,才可能产生。我深深的被这个故事打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