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几天和二姐在找着新年家庭聚餐的资料。原本是6个小孩9个大人。结果最后不温柔的三姐说她到时要准备拜天公。不能来KL一起聚餐。大姐虽然没和弟弟和好,但是还是爽快的配合家庭聚餐的事。

二姐问我,你三姐是怕我问她股票钱的事吗?

我说,只有你会问。因为我是完全不知道这件事情的人。

二姐说,你三姐很奇怪。你爸爸在的时候,人不回来。现在你爸爸去世了,她可以大老远从槟城来拜,但是不能跟活着的兄弟姐妹聚餐。

我说,算了咯。多几年我可能都死了。你们再自己聚吧。但是你们以前说,信耶稣的人,就没有家人。但是到现在我也是有家人。我有跟弟弟的孩子玩,我有买礼物给他们。

二姐说,你三姐手指拗出唔拗入。都是向着她老公家的人。

我说,你跟她半斤八两啦。你老公的外甥生日,你也是要特地请他上酒店吃饭。你的侄儿侄女只是小孩子,叫你买礼物给他们,你也是不可以的。

二姐瞟了我一眼。不敢说什么。

结果到最后我们剩下7个大人,6个小孩。在做booking的时候是真的方便很多。但我们的家庭,还是维持着没有全家人聚会的关系。

我跟二姐说,不知道。我跟我弟弟姐姐都ok,除了三姐关系很不好罢了。而且全程只是她针对我没有钱罢了。我没有针对过她。我只是对她漠不关心。

二姐说,哎,我们在吉隆坡没有机会吃到潮州style的年菜。不如你叫弟弟煮。我们年除夕去他家吃。

我说,你跟他讲啦。我不习惯吩咐人做东西。弟弟家很可能年除夕是吃火锅的。因为你的侄儿侄女喜欢。

二姐说,那不是很显吗?要等到天荒地老才有的吃?

我说,你去跟弟弟讲啦。是他煮又不是我煮。

潮州人的年菜有什么呢?就说老妈拿手的吧。海参冬菇猪脚,春卷,潮州蒸鱼是当然的,蒜炒豆腐,白菜汤、蒸虾或是炸虾。

潮州蒸鱼,我会。蒜炒豆腐,我会。白菜汤,我也会。基本上我最想念的就是那个海参冬菇猪脚和春卷。因为那是有老妈自己的独家配方的。真的,老妈去世后,我没有吃过比老妈煮得更好吃的海参冬菇猪脚和春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