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一,和001相约出去走走看看吃吃。

MCO前一年见过后,到今年才第一次见面。她在MCO那年搬到了万挠森林,她和博士开始了流浪狗之家的工作。听说是义工方式,没有钱出粮,不够钱还要自己贴的那种。

我们先到PJ吃东西。说到家人的事。和姐姐之间的矛盾问题等等。还有弟弟的管教方式。算是有把自己心里很少说的事说出来。当然也包括在家庭里的信仰挣扎问题。

说到对老公就温柔体贴,但是对于我这个妹妹就一直看不顺眼的事。

001说,她的姐姐也是一样。然后她的妈妈也在记忆退化的状况。我说起,我爸爸那时也是。结果搞得大家团团转一直吵架。到最后他已经陷入譫妄症,但是没有人知道,因为大家比较相信他的判断,然后我按照医生说的说,就变成了无脑、没知识的说法。到最后大家发现的时候已经是他在世上的最后几天了。

三姐现在很勤劳从槟城来KL拜爸爸。但是我真的觉得人死了,你再做什么也没有太大的意义。三姐可能觉得我做得很不够。但是我又何尝不是觉得她很奇怪。

还有说到丧礼的时候,三姐的种种打肿脸皮冲胖子行为,让大家非常无语。这也是大家开始和她有隔阂,无法再沟通的原因。

过后我们去到了Uptown的面包店。坐了差不多一个下午到晚上人家要打烊。

001邀请我下次一起去万挠一起吃东西。然后我说起了万挠三宝你听过吗?

她说没有。

然后我说我只记得两样,摇摇冰和烧面包,还有一个真的想不起是什么。

她问我哪里听来的。

我说2018年万挠的马华候选人。我不记得那个第三宝是不是他自己。

001笑了,有这样的事?那个第三宝是他的话,应该没人敢要吧。我说是啦。所以他是输的啦。

然后说到以前去PJ每次站在路边听政客讲ceramah的事。还有一次遇到Datuk Seri Nelson添。

然后还说到近期元首交替。阿Jib哥减刑降罚款,潘检伟因调侃纳吉,而被叫去问话,陆兆福的反应,几年前的那些政客大讲video,很讽刺。我们改朝不换代很让人失望。克莱尔被控毁谤,罗斯马未完成高庭审讯、阿末扎希DNAA、纳吉的1MDB案件近期正在进行审讯等等。

001说,你很像很留意这些新闻。

我说,是最近有很多类似跳出来,所以就看到了。

001说,你的这些新闻知识很像很劲。

我说,以前我的同事,听到我们没有这种知识的交流,忍不住笑出来纠正我们添。那时是Kedah苏丹第二次当元首。我们说很像换agong了。但是不知道是哪里的。然后同事跟我们说答案,顺便告诉我们关于那苏丹的事。我们才惊觉,我们的新闻常识那么烂,连小弟弟也笑我们,我们才有去留意新闻。

我还说起在AK不愉快的工作经历。然后001才说起了她现在做流浪狗之家不愉快的事。她说她也遇到一个绿茶女零零后。明明不喜欢做那种喂狗吃药的工作,就说是因为001很凶,所以她不敢帮001做事。001说,有一些事我会很凶。因为你不能给错药狗吃,狗会因此死亡,所以这是非常严肃的事。所以我不得不斥责失误。如果你说我因此是凶的,我承认。因为那是有沉重压力和责任的事。我要对狗的命负责。所以我必须严厉让义工知道。这事不是可以开玩笑,忘记或不知道的事。但是除了这件事之外我没有什么凶过她。如果她觉得跟不到,她应该跟我说。她不需要叫全世界来跟我说。

我才知道原来001也开始对这个流浪狗之家的工作感到心冷了。她不止没钱赚,还要被人背后说她捞一笔,她说所以她最近已经放话了,如果有人要取代她这个位子,她可以全身而退,不需要在解释什么。如果这工作好做。那就让别人来代替她的位子吧。

我问001,那博士有说什么吗?

001说,博士也说我可能真的太凶了。

我大概明白001很失望的原因。因为她尊敬的老师,合作多年,也不相信她。

到了晚上大概九点面包店就说他们要打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