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iso Pavillion Layout   

front

几乎呕血才完成的artwork。

上图是经过Illustrator上色后的Daiso。是由没有经过任何正统美术设计训练,没有考过任何美专文凭的我完成的。而要求我帮忙上色的是个考获室内设计优等文凭的室内设计师。由于她不懂用3D studio Max,也不懂还有什么Software可以画3D。只好要求我用Adobe Illustrator帮忙上色。

这位室内设计师并不好伺候。这是‘0’收费的。可是在进行上色时,这位室内设计师总是要人完全跟随她的指示。使用Adobe Illustrator上色,有时不是你看到蓝色就蓝色的。所有的立体、凹凸、灯光效果的层次,是需要以不同颜色及效果相互配合的而成的。操作方式不像3Dstudio。而是得由上色的人本身自己去思考。没有什么option。

不太熟悉Software的室内设计小姐,喜欢高调说话。后来的我选择,不要听那么多阿叽阿咗,只问重点,不听指指点点。把她气得脸黑黑。我不跟随指指点点的原因是因为我知道跟随室内设计师大小姐的指示,我肯定到不了她或我的目的地!室内设计和画插图也许有些相似的基础,如光线、影子的定律等。可是和一个没有受过正统美术设计的上色员沟通,是否该说得简单清楚点。

下图是室内设计师大小姐的初稿。我只帮她上外层。因为我们难以沟通。

完成时,我对她说:“叫我帮你上色很呕电吧?如果我是你,我甘愿花钱找个freelancer帮我上色,因为包装设计师和室内设计的工作性质是不一样的。如果我为了省那么点钱,最后包装设计师帮我完成的3Dlayout不成气候的话,那也是影响公司声誉的举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