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个容易被遗忘,也容易遗忘的人。感谢牛同学偶然提起我几次。

去年,经牛同学介绍,无意间接了一个任务。也许是个提醒的开始--我好久没有事奉,我好久没有为上帝画画了。那感觉好比,每天生活,太阳每天升起,却往往被我拒绝、忽视的感觉。挣扎一番,还是勉强配合了。

也许那感觉太勉强的,一走出温室,暴风雨马上来临,没有任何雨具的我,全身临时,包包什么都湿,还喝了大堆雨水。人就是容易自怜的吧?心就开始病了。一直许可自己软弱下去。几乎无能为力了。这常被称为苦难。而我的心也这么认为吧!于是我几乎无法生活了。

四月,牛同学鼓励我参加一个营会。大班朋友去,就当成是大家开心一下。可是我却一个人去。报名前就大概感觉不会有我认识的人在当中吧。心里当然挣扎,外星人当然不是好当的。可是心里闪过的一个念头,想要经历恩典,就要追寻恩典,让自己有机会与恩典碰上!所以要祷告!祷告祈求上帝让我再一次经历圣灵感动。

虽然心思上很不愿意与陌生人接触。可是牛同学的事奉,让我相信一切都是我不愿意跨出而已。我带着陌生的感觉参加营会。可是牛同学却是每一次以期待的心情办各样营会及学园的活动与陌生学员接触。目的只有一个吧!希望更多人在自己的生活当中经历上帝,不断的与上帝的恩典交会。所以我相信办营会的弟兄姐妹,也如是吧!那就等待上帝自己的带领吧!

去了营会,当中只有两个人是我见过、接触过的。陌生的感觉几乎如想象的发生。可是唯一没有预料在内的是,上帝的爱,就在上帝的家中吧?也许现今的教会都缺乏爱,所以有时甚至想要远离教会。可是弟兄姐妹的认真付出是个提醒吧?一个家没有爱,一间教会没有爱,因为我们接收了神的爱却依然活在过去世俗的观念及残缺中。我们期待更多的爱,却甚少同样的付出吧?

从营会回来后,长期阻塞、麻痹的心,有些少感动,却不完全的释放。大概是六月,突然间接到了另一个陌生人的邀请,要我为他们的学园刊物,做一个短短的领受分享。当然有点吓着了。情感还在阻塞着,文字一塌糊涂的我,拿什么写领受分享?心里有点想拒绝,可是还是接受了。因为感动容易冷却。我若接受上帝的恩典,不还祂一个分享,感恩的心很快又变得冰冷吧?于是我答应了。可是当我听到那邀请人说是牛同学强力推荐我时。我有点呆了。心想:这个牛同学...好像对我“太好”了!总是到处帮我推荐。我该感动,还是哭好?那些被推荐的事,很像都不是我可以办好的事。

最后把稿件完成了,发送给清。清文字触觉敏感,也很认真为我修改稿件。将一篇没有什么特色的分享,变得简洁,清楚。

事奉、信仰上配搭就是这么一回事吧!有许许多多不值得一提的人,就在上帝的恩典中,出现了几次。言语上也许表达不流畅,可是上帝也让有能力的人帮助某些地方软弱的人。这也是我们信主时,相信及期待的爱吧!可是往往后来那些爱为何都被遗忘了?因为爱,传在我们身上后,我们收藏却没有再传下去。

那篇分享很快就刊登在学园刊物了。好像很多人看过,大家都以为我的文笔非常好。可是我都会说,内容是我的,可是,是由非常认真的才女帮我修改后才出街的,所以不是我本人的文笔。

有好些人问起我怎么会被发觉,并被邀请在为那刊物写分享,甚至以为我做了什么大事。其实我真的什么大事也没做,只是多次白白经历上帝的恩典吧?还有偶尔会想起我的牛同学,非常“照顾”的推荐。我上了那刊物分享。

虽然我说得好像牛同学,只在这些事情上记得我。但是,我必须在这里做些小小的更正!其实牛同学除了在这些事上记念我之外,以前有好吃的也和我分享很多。课业上也曾帮了我很多。信仰上,也教会了我很多事。而那些记念,真的多次让我经历上帝的带领。也许我的心甘愿一点,不勉强一点,苦难会少一点吧!所以牛同学的推荐其实是好的吧?

最后,希望上帝常保守看顾牛同学手中所做的工作,希望能够大大的、不断的将上帝的爱传扬出去!愿上帝的爱,常与牛同学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