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个故事都有个开始,画插画对我来说不是与生俱来的恩赐。喜欢上画插画应该是在2007年的年尾或2008年年头开始。

2007年的年尾,公司落定了要搬迁到22公里远的焦赖去。心里很不愿意,可是却没有想到自己想要做什么,只好跟着搬到焦赖工作。

来到焦赖时,真的好孤单、好孤单、好孤单,熟悉的朋友,不见了。旧同事换上了新同事,旧办公室换成了新办公室,房间也换了,床、传单,都是陌生的,来到这里,我真的什么都没有了。没有电视机娱乐,没有可说话的人,没有收音机,没有音乐,没有电脑、没有衣柜、没有冰箱,房间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人。

那开心的事有吗?

有,当然有,十二月,假期特别多!周末提早开始了!每个星期三都有很长很长的pasar malam,什么都有的买或看。这是令人感到振奋的事!

可是很快的,日子又被漫长的孤单取代了。

原本很close的朋友,也吵架了,我被骂得哭了。他问我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只是一直哭、一直哭,不想回答。

包黍妹问我时,我就答了。也许那堆言语伤害是无心的,可是同一个事件,我同样也是受害者,我也相信了会说谎话的人,我也说了很多真心话,可是对方的谎话已经不是保护自己那么简单,而是很有机心,甚至不理我们这群维护他的人的死活时,我其实也被伤得很深。只是,当初是我哀求那朋友也帮他,所以他的情绪伤害我也需要负责。我没有在他面前表露我非常受伤害的样子,他埋怨时,我都听着。挖苦、讽刺,是我用来减压的方式,当我不断讽刺、挖苦,某些情况时,证明一件事,我的内心深处是空荡荡的。

就在那一天朋友说,我总是说些奇怪的话,令他和我一起出门,觉得非常丢脸,听着听着,眼泪就不停使唤的留个不停!他还是在说,河公公、花丞相都说你说话很怪,我都帮你说话,你自己说你为什么要这样。我一直哭、一直哭,还不时抽泣。他看见我哭了,也许有点吓到了。也许强忍眼泪太辛苦,我有点说不出话来了。我说:”如果让你觉得丢脸了,我感到很抱歉,也很对不起!”

他说这不是抱歉对不对得起的问题,而是今天他想听我解释,他希望有个交代。我答,“唯一的解释是,我也许不适宜和任何人做朋友吧?”

当我说出那句话时很像很沉重,可是好像也轻松一点了。因为当我说出那句话时,我可以暂时一个人休息,好好想想了。

为了安抚朋友受伤的心,我把自己的伤痛摆一边,说了很多冷笑话之类的话。事实证明了对其他人也起不了多少的帮助吧?既然都来到这样的关键,就老实说了吧?我也想安静自己,躲在家里,不想见人。可是因为责任问题,我必须出来。竟然他都觉得我令他丢脸,我就据实说吧?“目前的我不适宜和任何人做朋友”的意思时,目前我也很想休息,我也很受伤害,伤害得暂时害怕所谓的朋友关系,所以不适宜和任何人做朋友。我是外地来寄居的外星人吧?从那件事之后,我们好长一段时间,没联络、没说话。

画插画的生活就这样暂时填满了一个人的生活,我变得不太爱说话,不是每个人都想说真心话,甚至对有的人,不想多说一句话。画画、画画、画画,从非常恶劣的情绪开始画画。从没有异象、目标方向开始画起,画到妹丁这个角色开始了。一直画、一直画、一直画。非常希望她被串成一本书,安慰鼓励同样被拒绝及受伤的心。

当graphic designer的梦想就是希望能好好的学习让她变成一本书的技巧。想要把她画得再生动一点!我所接的第一个graphic design的job,也是妹丁帮忙!经由菇菇和动感小姐推荐的!

说到技巧、人事关系什么的,我真的什么都没有,我只是个喜欢画画、创作的疯子!在文具部工作的我最多的就是纸和笔,还有文具、文具、文具!画画、写写,是免费的娱乐。

当时喜欢去outlet借书,看了很多关于插画及创意市集的书。心里是很感动的,心想:我也要创造属于自己的妹丁世界!

忙碌渐渐让我忘了,如何开始,让我忘了什么叫感动!当忙碌、混乱的像绳子纠结在一起时,是时候找到开始的原端及结尾的后半部,一个、一个结,耐心的打开吧?我需要解决自己害怕面对的很多事。有一天我会解开这个纠结混乱的绳子吧!我会找到新的生活的!我总会找到自己喜欢的事,画出属于自己的故事!插画世界,等着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