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应该还蛮受不了对别人刻薄,但是希望世界善待自己的人。

简单来说,我认为这类人是比较自私,没有感恩之心的人。我也将这类人定在不太好相处,不要指望在你困难时,对方向你伸出援手的类型。对方应该是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吧?

离开旧公司九年了。她还是一直说,我很幸运,很受欢迎。其实我没有很受欢迎。我也没有完全是幸运的。只是我没有他那么高高在上,难相处。我也没有他那么怕面对困难。九年里面,我的生活产生了很多的变化。当然也尝尽了生活个样的苦。但是我没有因困难而退缩。我也有沮丧失落过。当初搬离宿舍时,突然有种无家可归的感觉。和弟弟说好了。到最后弟媳为难我,放话希望我快点走。我也是只是沉默,忍过去,快快找地方住,快快找工作。我也有付上代价,我也面对病痛问题。我真的有她说的那么幸运吗?

当初结婚这条路也是她自己选的。但是现在要说,在婚姻里很像什么都没有。还要她拼命付出。

我是觉得婚姻原本就是一种需要冒险的决定。婚姻跟恋爱有时是两件事。而且恋爱时她的老公是Outlet Head,结婚后不久她的老公骨刺,再加上得罪上司,已经混不下了。所以结婚后的第三年,她老公就辞职了。然后因为面对中年危机问题,到现在还是没有走出一条路来。在这种变化里,也许她也是需要给这段婚姻一点点耐性,需作出更多的沟通和调整。让这段婚姻走回一个健康的轨道。只会埋怨老公,事情不会越变越好。应该想想办法,让老公找回自信,重新面对职场的挑战和中年危机。既然选择踏入婚姻,只要不是出轨、赌债累累、严重家暴问题,应该都是可以共同承担面对的问题。如果你真的没有预备过两个人一同努力的生活,你真的当初就不该选择结婚。这个婚姻如果有一天走上了离婚,也不是因为对方失业问题。而是你们不是对于预备好同甘共苦的夫妻。你们都是渴望被爱,害怕付出的人。世界上没有绝对perfect match的婚姻。婚姻是需要经营和不断磨合、调整的关系。

我选择单身,当然在很多事情上,我就必须肚子面对和解决。但是好处就是,原本就不会期待谁或什么。所以连赖天赖地的机会也没有。只有面对问题,才会有什么出来。

我不是什么幸运儿。我的生活的转变,还有遇上的幸运,都是经过很多调整,才遇到的。在我自己的了解来看。我不是天才,我是需要经过努力才能有所成绩的人。我是一个非常粗糙,很多人情事故都不懂的人。我是必须了解,和有好的榜样,才知道怎样做人。所以我会和我觉得待人处事平稳,有真诚的人聊多一点。我会从他们身上学习和了解那些我从未明白的事。这世界真的没有所谓的幸运儿。可能你出生好,是有一些先天性的好处。但是穷人怎样都比有钱人多。就不要太妄想或异想天开。就想些比较实际,能改善你的生活的事吧。

就拿画画来说。我也不是那么幸运。我从2007年,就开始摸索。前面的7、8年也是很受挫的。甚至到了第十年的时候,也是被本地画家看不起的小人物。但是日子总会慢慢走过。不用一直纠结在那些过去的事。我真的到现在也没有很会画。是有些自己找上门的freelance job。但是如果你从来不曾努力学习过一样东西,即使幸运到来你也hold不住吧。在她看来我很想很幸运,工钱比她高,需要用钱时也能做freelance。但是她没有观察到,从我们认识的那年开始,我就一直在为自己找出路。我的开始点很低,底薪低、学历不算高,没有车、没有房、什么都没有。我是需要自己努力拼搏的游子。我没有靠山也没有太大的实力。我只能从那时开始努力练一些手艺。

世俗的理论很多。但是你如果不会判断,或做决定。你就被世俗的理论牵着鼻子走。

就像那对国民双胞胎姐妹。她们听了很多歪理。然后都学歪理。梦想当网红并不可耻。但是你真的要付出努力让自己变成更有实力更好的网红。双胞胎姐妹没有什么特长。只会歪理当真理。很多无理傲慢的作风。你要做野蛮人。当然老实人就不跟你玩,所以你也只能怨你遇上野蛮人。但当你没有遇上比你更野蛮的野蛮人时。你就是老实人自叹倒霉遇上的野蛮人。我是觉得先天不足,不是人生最大的问题。但是如果你是不努力,没有上进心的人,那才是比较大的问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