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848  

参与诗班对我来说已经是个非常艰难的信心考验吧?

我从未真心欣赏过诗班,因为我总是觉得那是场表演!

有一天,奇妙的事发生了。无心聆听却把诗歌听进心里。那诗歌的内容不断的在心中发酵。冷漠崩塌了!

我期盼神的帐幕在殿中,与众人同在。擦拭所有的泪水,不再有死亡、不再有黑暗...我期盼这画面真实出现。

上帝仿佛问我,好听吗?

听得傻傻呆呆的我,心想:太好听了!

上帝问,你也唱吗?

我突然想:别开玩笑了!我怎么可能会在诗班委身呢?我又不会唱歌,拍子乱得搞破坏就有。我在台下拍手就好了。

上帝对我说,你不接受怎么知道不行呢?靠你当然不行,就靠我吧!诗班也因为我而存在的,不是吗?你是赞美称颂我!又不是在表演怕什么?你是我的孩子,我任何时候都爱听你唱歌!唱的多难听,父亲都觉得甜美,但我不愿你活在,自信低的不自由中。我要你自由的歌唱,欢欣的称颂!就这样的我去了诗班。

老师给我试音说我的音还蛮平稳的。但是其实我也搞不懂,老师是怎样断定。就被派到soprano。

当中其实也闹过一些小插曲,不太愉快的经验。但是感恩,参与诗班至今,虽然只是短短的几个上台,也不过是那四、五次 。过程中,上帝都与我同在!我有害怕不敢踏出第一步的经历,也有上台时,完全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乱唱一通的状况,也有感恩微笑颂赞主的经验。也有穿上诗袍就不自在的经历。当中有软弱,有忙碌、有愤怒的状况穿插其中。但是上帝却是让人继续学习的理由!

昨天,练习圣诞节的诗歌,几乎不知道如何唱,完全唱不出的我,对老师说:“老师,音很高,我唱不到。”

老师死命说:“怎么会,你试音时,音更高,你都唱得到,而且还很平稳,怎么可能唱不到。老师不会随便把一个人放在soprano的。"

我心想真的吗?但是我真的唱不到。我的表情几乎扭曲成一团。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唱。虽然乱唱一通也不知道唱的对不对。但是老师每次都多,“还ok啦。回家多练几次,就ok了。”

头上的水点更大了。都抓不到音,怎样练习?老师真会开玩笑。

可是回来后,祷告了,就承认,诗班原本就不是我能胜任的事奉与学习。每当我软弱,就是提醒我的生命还是需要上帝的同在,才能胜过大大小小的考验!

想起第一次上台献诗时blur得整个人呆呆的,其实也蛮好笑的啦!这是给我的另一个娱乐话题吧?第一次上台,差点拿了不同色的file上台。上台前,大家说诗班的file是黑色的,而我的file是蓝色的。我心想不如算了吧。反正我也紧张不知道怎样唱,今天就算了吧?结果一个热心的同学从书包取出一个file说,“我借你吧!”头上的水点出现了。心想:怎么这么热心,又会找出一个黑色的file来的。”

结果那一天还是要穿上诗袍上台。找诗袍时,又有另一个考验。新的诗班员,哪会有预备好的诗袍。只好问:”请问哪一件诗袍是我可以穿的。还好有个auntie同学,说这件没人穿,你可以拿来穿。

穿上诗袍后又有新笑话了。我完全无法适应拿衣服。很不自在。

上台后,诗班第一次,乱唱一通。老师好像要晕了。那一天,整个诗班都blur blur的。真的很好笑。Cheryl问我为什么那么blur时,我说,我都还没习惯那衣服就要开始唱歌,叫我怎么不blur。而且我是新的诗班员,第一次上台紧张是正常的,但是整个诗班都出错的话,就是整个诗班的默契及协调,有待检讨吧?上台前,其实整个诗班已经很blur,但是老师okok。大家都是带着疑惑上台的吧?那次经历后,老师也开始重新检讨及协调吧?其实诗班的关系及气氛也好像开始有点转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