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0637597_1985694351625715_8227596120584367416_n.jpeg

工作时间画画。如大家期待的。我终于画了自己的illustration。

突然间,过往的那种工作的自在很像突然消失了。

过往我是没有人搭理的小小人物。没有人搭理是最自在的状态。现在是不小心被放大的小小人物,有人期待,有人非常担心。我其实只想简简单单,赚取我生活所需的费用。但是突然间这口饭不是那么容易吃。

樱花小姐说,所以你太好命了是吗?

也可以这么说啦。

上一份工作,再上一份工作,再上上一份工作,再上上上一份工作,我都有在创意上的自由发挥的空间。那些工作的难,只是在需要独立思考去propose新的概念,需要独立做比较多research和观察。我比较喜欢这样的状态。虽然工作内容不见得容易,但是我喜欢这样的挑战。现在突然间每一个过程都要有一个senior graphic designer来管。我就失去了自由。

再来就是,我很想一个人自己lunch。那种拍马屁,一直要听人家讲坏话的话题,我真的不感兴趣,也插不进去。听了几天我就开始beh tahan了。

樱花说,残了咯,你不去摸清人家的底细,等下两国人一起来打你怎么办?

我说,那我就扮成尸体,让他们以为我是死人,不说话。

在过往的工作里,办公室都会有办公室的政治。但是很少是involved到我的。小小人物嘛谁要搭理呀?一但树大招风引嫉妒时,那些工作很像都是很难再做久下去了。

在J姐的办公室,有试过。那个安妮大姐摆局陷我。但那不是fulltime工作,所以最后我找了fulltime工作。在BAC就简单很多,比较强的politic都在那些老板红人那里。我们的圈圈也有,但是主要你还是可以以一些退让和尊重,避免圈圈政治升级。几次反击过后,大家就开始不踩过彼此的界线。偶尔还是会,但是你只要发火一两次,人家就不会越吃越过来。

在这里的尴尬要维持到几时呀?我还是希望新的marketing manager来了,工作会有转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