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 一 個 長 大 痲 瘋 的 來 求 耶 穌 , 向 他 跪 下 , 說 : 你 若 肯 , 必 能 叫 我 潔 淨 了 。 耶 穌 動 了 慈 心 , 就 伸 手 摸 他 , 說 : 我 肯 , 你 潔 淨 了 罷 !大 痲 瘋 即 時 離 開 他 , 他 就 潔 淨 了 。 耶 穌 嚴 嚴 的 囑 咐 他 , 就 打 發 他 走 ,對 他 說 : 你 要 謹 慎 , 甚 麼 話 都 不 可 告 訴 人 , 只 要 去 把 身 體 給 祭 司 察 看 , 又 因 為 你 潔 淨 了 , 獻 上 摩 西 所 吩 咐 的 禮 物 , 對 眾 人 作 證 據 。那 人 出 去 , 倒 說 許 多 的 話 , 把 這 件 事 傳 揚 開 了 , 叫 耶 穌 以 後 不 得 再 明 明 的 進 城 , 只 好 在 外 邊 曠 野 地 方 。 人 從 各 處 都 就 了 他 來 。”~馬 可 福 音 1:40-45

时光巴士把我们带到了马可福音1:40-45的场景。我与一个过去曾在事奉上产生摩擦的弟兄相遇。那几年我们见面,却无话可说。身边的人把我们的关系传得很僵。见了面的我们觉得很不知道如何面对。就在时光巴士上,我们相遇了。也被派到同组,而屎大人,当年造成部分误会的角色,也在同一组内。气氛其实还蛮尴尬的!我告诉自己别逃了!既然上帝这样安排,肯定有要学习的事。何况当年磨擦的产生,只因我们都想在事奉上做得更好,只是我们都错了!我们太依靠自己的感觉及想法事奉了。其实大家都有亏欠的地方吧?

时光巴士的第一个问题是,若长大麻风的病人,就像马可福音1:40-45一样的出现在眼前,你是会众也好,门徒也好,你会选择闪开,远处观望吗?我和大哥都选择了,不离开。我也相信大哥不会选择离开吧!因为我们都明白死亡、病痛是怎么一回事。因为我们都经历了丧失亲人的痛楚。

老师说,请找两三个人分享。当时还未分组,我们虽然很靠近,但都在回避对方吧?我们各自找人分享。

第二个问题很像是,“你觉得那个大麻风病人是否有信心,觉得耶稣可以医治他的大麻风病,为什么?”我们选择了大部分人的答案。所以时光巴士上挤满了人。气氛没有太尴尬。

第三题,问题跟着来了,“你觉得耶稣是否冒着可能会被传染的风险,走近大麻风病人,并医治他?”虽然选是的人是少数,我们在同一个答案上,再相遇,距离也很靠近,但我们还是选择转过身去和另一个人分享。可能我选择是的那种思考方式,是大哥教的,所以在这个答案上遇到他其实一点也不奇怪。只是过去的磨擦及小误会依然在心里揪着吧?

来到了第四个问题。你是否经历过类似大麻风病人被排挤、被孤立的经历?时光巴士上,很多人上了车,我们依然在同一辆巴士上。还是选择不接近对方。

最后一个问题是:“时光巴士,把我们载回了现在的生活,有个担重担、被排挤的朋友就在你眼前,你会选择为他做什么?”

有人说:“我会找他出来喝茶。”

有人说:“我会和他一起祷告。”

也有人说:“我会和他分享圣经话语。”

然后,我举手了,内向的我,也许想要透过答案和大哥说些什么,我说:“我会选择聆听。”

老师问:“为什么?”

我答:“劳苦、重担、压力、不满,还未成为苦毒,是一个又一个不被聆听的感受、埋怨及问题。我们总有太多的意见,太少的聆听。渐渐伤害了身边的人!”

说完,我上了时光巴士的坐位上,大哥迟疑久久的没有上过车。之后我们回到了2013年的10月14日现场。我和他及屎大人,就被派到同一组里。气氛特别的尴尬。我所说的话都是出于真心,但是心底总是想着,何时你才能了解明白。那一年,那一件事真的深深的伤害了我,事奉的道路上,我频频跌倒,因为我总是走不出过去的事奉阴影。人的言语,真的让我软弱得不知道上帝真实存在吗!

我们没有多说什么。我还是带刺的和他说话。我说:“大哥,你太叫我失望了!你都没有注意听我分享。”其实我知道,他是后来被大风吹来的,他并没有听到前半段分享的某些内容。但是我就是非常不满,为什么我本人说的,总是被他的以为盖上了。

第一天解散前,我希望自己饶恕他,所以我要求合照。回家的路上看着相机里的记忆卡,其实明显看出我对大哥还是有防备心的。回到朋友家里,这是拼命在脑海里转着转着,脑海里浮现雅阁与以扫和好的画面,我想我是雅阁吧?也许我也欠了大哥一个公道!为了不让过去的事,成为现在、将来事奉上的捆绑,我想说清楚,先顺服圣灵的提醒道歉吧!虽然不完全是自己的错!但我觉得别再让这事成为事奉的捆绑!祷告后睡着了。

一直到第二天营会的午餐,我都久久没有行动,之后大哥走过来了,原本想要上厕所的我,马上抓紧机会,把大哥拉到一边,我说:“大哥,如果过去我的行为举动伤害你,并成为你事奉上的捆绑。我正式向你道歉,对不起!我承认我的软弱,我承认自己处事不够成熟伤害你,对不起。”

大哥说:“其实我很开心看到你,你还在耶稣基督里,我很感动!我昨天听你的分享,我觉得你成熟了,和过去不一样了。其实你不用道歉,没有对错,那不重要。”

我说:“我不希望过去的事成为你心中的捆绑。我有我要学习的功课。我学习勇敢承认自己的软弱。大哥,对不起。”

大哥有点尴尬,但他说:“好,我接受。虽然已不重要。”

我们把话说开了,我们聊了五年多里没有聊的话。

我说:“大哥,你知道吗?昨天你提到白沙罗教会,是我最莫名其妙的事。因为我和那地方很像没有什么关系。我不常去,也很不熟悉的地方。你到底从哪儿听来的。”

大哥有点尴尬的说:“我也是听回来的。”

我说:“那说的人真的好莫名其妙。完全没有事实的根据,太叫人失望了。”

我们之间的误会,其实是由身旁的人吵得很热,大家都加了自己的意见及想法。我们其实只说了点小小的气话,大家的谣言竟然漫延到我们见面时,只有被伤害的感觉。无论如何,在这个新的一页故事里,上帝的两个孩子都诚实、勇敢,坦然面对自己的过犯,饶恕别人,也饶恕自己,我们再一次经历了天父超然的医治及爱的庇护!我们的伤口被主耶稣的宝血涂抹了,心灵被医治了,捆绑消失了!

对于散播谣言的弟兄姐妹,我不怪罪了。但是我祈求天父,转变他们的生命,让他们变成了教会里造就人的好弟兄、好姐妹,祝福他人的生命!

我也为教会祷告!求父神成为每一个教会的基础、盾牌!求天父的爱充满每一间教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