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听到别人无助与辛酸的故事,心中总有种莫明的难过与哀痛。因为我也曾经历类似经验。我知道对方的孤单与无助的感受,我却爱莫能助

社会里有一种现象叫做欺压。有时真实发生,但是越不去解决自己心中的伤痛,不调整自己的心情,就会在里面越陷越深。

说,当然容易。做,真的很难。经济来源完全停顿,无日无夜的工作,payment却迟迟未有消息的暗日,你也许最能体验的一句话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让我继续生存下去的,却不是这句话。

以赛亚书42:3,如此说:“压 伤 的 芦 苇 , 他 不 折 断 ; 将 残 的 灯 火 , 他 不 吹 灭 。 他 凭 真 实 将 公 理 传 开 。”

哈巴谷书3:17~18也说“ 虽 然 无 花 果 树 不 发 旺 , 葡 萄 树 不 结 果 , 橄 榄 树 也 不 效 力 , 田 地 不 出 粮 食 , 圈 中 绝 了 羊 , 棚 内 也 没 有 牛 ; 然 而 , 我 要 因 耶 和 华 欢 欣 , 因 救 我 的 神 喜 乐 。”

罗马书8:18~25,又说:"現 在 的 苦 楚 若 比 起 將 來 要 顯 於 我 們 的 榮 耀 就 不 足 介 意 了 。受 造 之 物 切 望 等 候 神 的 眾 子 顯 出 來 。因 為 受 造 之 物 服 在 虛 空 之 下 , 不 是 自 己 願 意 , 乃 是 因 那 叫 他 如 此 的 。但 受 造 之 物 仍 然 指 望 脫 離 敗 壞 的 轄 制 , 得 享 神 兒 女 自 由 的 榮 耀 。我 們 知 道 一 切 受 造 之 物 一 同 歎 息 、 勞 苦 , 直 到 如 今 。不 但 如 此 , 就 是 我 們 這 有 聖 靈 初 結 果 子 的 , 也 是 自 己 心 裡 歎 息 , 等 候 得 著 兒 子 的 名 分 , 乃 是 我 們 的 身 體 得 贖 。我 們 得 救 是 在 乎 盼 望 ; 只 是 所 見 的 盼 望 不 是 盼 望 , 誰 還 盼 望 他 所 見 的 呢 ? 但 我 們 若 盼 望 那 所 不 見 的 , 就 必 忍 耐 等 候 。"

圣经的话语总让我在苦难中看到盼望!也不断安慰鼓励我!

人活在这世上,总会遇上一些问题及苦难。眼前的问题只要忍耐,不断沉淀、找寻方法往前走,总会找到那把通往下一站的锁匙。可是然后呢?

在通往下一站之前,你选择让自己的眼睛看见什么?是放大自己面对的苦难,还是认同世俗观念?我选择先做自己生命的检讨。因为我不希望以别人对待我的恶劣方式再去对待别人。所以我情愿吃亏点,先认自己的错,正视自己的问题,而不将矛头先指去别人那里。

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被尊重,所以我避免践踏别人。

这些想法都不是我一开始就会的人生道理。信仰,真的转换了我很多的负面、消极想法。不以恶抱恶、不埋怨、不咒诅他人,是我在这信仰里很大的得着。若你的心还纠结在问题当中,我希望你也在其中找到让自己心存盼望的人生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