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个老掉牙的《帮到你》故事。一个女生写信给Nic,说要谢谢她的oppa乾哥。小玉和Nic说肯定是有点暧昧,通常韩剧都是“oppa...saranghei...酱来接。

那女生说就很像哥哥一样。

谁相信?小玉和Nic说。

如果以我的角度去分析的话,或许不完全是假的。这种喜欢找oppa、乾哥之类的女生,内心极其向往被人关爱或关注。有的人以自私来形容这类型的女生。因为她们喜欢拥戴、拥护,所以她们喜欢有很多oppa、乾哥之类的。

曾经听过几个人这么说?一号是我大姐。大姐一直都希望被人关爱与关注。

二号是谁,中学时的转校生,坐在我隔壁,曾经很friend的朋友。家中也是排行最大。中学时总是羡慕我和男同学能够打成一片。但是我家有个和我相差一岁的弟弟,加上中学时期当清洁工人期间,和我一起工作的都是男生,所以和男生打成一片是非常普通的一件事。但是那女生如果和男生坐得靠近点,可能会害羞得发抖。

我有点粗鲁,这不是我想要的。一方面长得有点高大。另一方面以前弟弟长得太瘦弱了,经常在学校被同学欺负,为了保护我的弟弟,我有时必须表现的粗鲁、凶悍点。吓一吓弟弟的同学。但是后来弟弟的那些同学最后都总是变成我的朋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好的东西,有时也会托弟弟交给我。可能他们被欺负时,我也有帮他们吧。

三号是谁,还是坐在我隔壁的另一个同学。一个曾经因为成绩不够好就陷害我的同学。原本还蛮friend。虽然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喜欢她。但是我觉得都无所谓啦。只是那一次她拿了第十名,我和她的成绩被拿来比较。很多嫉妒我成绩比较好的同学嫉妒我成绩好过他们,就说我自私不分享。其实我原本也是不会回答那些问题。我也是牺牲睡眠学习、研究,才会回答一部分。也不足以拿A的成绩,好到哪里去?怎敢班门弄斧。只是够及格、有credit,但是都是飞低及格罢了?何谓自私?

四号是猫女。猫女也是非常希望被人呵护、关爱的那种。没有对错,只是每个人的习惯不一样。

我有没有特别喜欢乾哥、干姐之类的?当然不想啦!如果你曾试过遭三个容易嫉妒的姐姐欺负与欺骗,你就知道我为什么没有特别向往了。我倒是比较希望人生路上遇到较多良师益友。因为最少我的人生路上确实遇过良师益友,虽然近年开始失去联络。

太过需要呵护、关爱、拥戴的人,个性比我们这种烂出脸的脆弱。他们通常都会表现得较乖巧,希望被疼爱。所以他们很不能接受我们这种烂出脸的人为什么还会受到拥戴和爱护。但是我们其实没有特别被拥戴或爱护。只是观念上,他们认为努力、乖巧,才能被拥护。但是在我们的观念中,不爱你的人即使你再怎么努力打好关系、讨好,一但做错一件事,就被淘汰,是非常纳闷、无趣的事,所以我们情愿不要那样的被拥戴或爱护。这就是我们这种粗线条的价值观了。

要爱就爱,不喜欢就说不喜欢,不要勉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