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和凯茵在车上讨论了政客到警局派420个青包给警员的新闻。我问凯茵,这举动有问题吗?

凯茵说,当然有啦,kopi钱,还是贿赂金?

然后我们就笑起来。

我说,是我们想太多了吗?那个医生说,那是他的小小心意。他不是偷偷的给,是光明正大的派。我是觉得这做法很难叫我不相信警队不被他收买咯。所以他在马六甲呼风唤雨、横向霸道、大言不惭、而且很没有礼貌、无法无天。

看来政客近期的举动就是已经严重的引起我心中的反感。

凯茵说,正常咯。这根本就是公然贿赂啦。

我说,你的说法跟前巫统政治领袖的说法很像。他是纳吉的支持者,但是可能那个政客近期的举动已经让他感觉有点不对劲了,所以他是第一个开口评论此事的。他说,这举动叫警员非常为难。全部警员都收了,你说认为有问题的人可以去报警。谁来处理这case呢?你不收,你觉得不妥,但你全部的同事都收了,连你的上司也收了,你要向谁来举报?

凯茵说,哗,一针见血。我都没有想到这么透彻。是咯,你要是不收,要去举报,不被其他警员拿麻包袋套住毒打是假。

我说,真的这个政客的作风很违法,很野蛮,很逆行到你措手不及。很像很有问题一时间又说不出是什么问题。只有资深且有法律基础的政治人物才比较快能指出问题吧。

我们的疑问都是为什么警察没有找这个政客去说话。此政客依然嚣张的在兴风作浪。人权律师促警方测查,但是警方久久没有回应或行动。只发表了,我们不希望Kampung Medan事件重演,

很多人都不知道Kampung Medan事件。2001年我在那区工作,加上涉及范围来到我那时住的地区。大概知道的是印裔和巫裔一边办白事,一边办红事。然后有些言语上的冲突。据说当时的印裔同胞在那区一向来都是横行霸道的。在那里的马来人很多都是外地来的,加上一些是印尼裔和当地巫裔结婚。所以他们在那里没有太大的话事权,所以那股仇恨和不满是酝酿已久但是一次性爆发的。所以引起了6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当时的事件维持了两个星期多,巫裔在PJ一带看到印裔就砍,Mentari也有发生过一起,所以当时警员也在我们那区巡逻。

2015年还有一件发生在Kampung Medan附近的Taman Medan拆十架事件。也是非常荒谬的事。该区的回教徒不满,该教会的十字架对着他们的住宅区,他们担心会有回教徒看久了就因此改信基督教。理由非常荒唐,但该教会在压力下也拆除了十字架。该教会的牧师认为,回教徒可以拆毁十字架,却拆不走在信徒心中的耶稣基督。

种种不公义的事在我们的国家发生,基督徒要好好珍惜在我们生命里的耶稣基督,也要好好珍惜,我们现在还有的教会。那可能不是永永远远的事。以前鹏翔牧师说过,我们现在还能上教会是英殖民时期留给我们的蜜月期。有一天我们可能也不能上教会,不能公然的办布道会,所以我们的信仰根基要稳,面对逼迫时,我们要靠主站立,我们要用我们的专业继续的传扬耶稣基督的圣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