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19ab0a2yybn0c.jpeg

132169371208713205465.jpeg

imgf9eff7d2vpvgts.jpeg

 

image_33882_i608c67082ac6d.jpeg

139342628583916091228.jpeg

虹の女神,2006年的日电影。算是我很喜欢的一部。因为我是mass comm的学生,角色的设定已经是我喜欢的。人人都有电影梦嘛。

另外我喜欢女主角,她就是交响情人梦的那个女主角,上野树里。她认真拍戏时真美呀。还有一部故事我不喜欢但超喜欢她的造型的琉可。短发的上野树里也很美。

故事方面,是那种必须用心去感受的故事。对有的人来说,这故事可能太闷了。是那种暗恋没有真正说出口的故事。只能靠剧情去理解。

故事的开始是丧礼,女主角因为飞机事故去世,然后他们就在追溯回未上机前的事。

女主角有个男性好友。原本是那位男性好友是要追跟她一起打工的一个女同事,很像是不敢直接追求那位女同事,然后求女主角帮忙,就认识了女主角。

女主角很像是在CD店打工之类的,是电影系的学生吧。最好笑的是女主角在演废气中毒挣扎时的场景,男主角也跟着趴着跟她说话。男性友人跟着跟着就变成了好朋友。然后暗生情愫,过后气氛变得尴尬起来,女主角就决定去留学。飞往留学地点的路途上她就飞机失事去世了。然后在丧礼上女主角的妹妹就告诉男主角,姐姐暗恋他的事吧。

这部戏对有些人来说是无聊的。因为大多数人看的戏剧就是那种爱就要说肉麻告白词那种,然后剧情就是要浪漫亲吻的。这部戏连接吻很含蓄的。也是在女主角拍戏的场景。不是属于那种情侣间的接吻,是工作上的需要。把那种爱恋的气氛表达得比较含蓄。男主角有送花,但是也是那种没有明确表态是否爱恋的气氛。就只是拉好朋友一起去参加联谊相亲活动,然后没有人送花,也没有在那里认识到要交往的女生,就把花送给了女主角。

那种朋友之间的爱恋情愫,怕搓破彼此的关系,只能用非常含蓄的方式,去打听或暗号式的表达。也许那种模糊是痛苦的。所以女主角决定离开去留学。然后那就是最后的告别。是永远不用再说的爱恋。

这种故事有什么好看呢?我觉得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和心情。看完后,你可能会不自觉的哭一场。这大概就是导演对于已经不能回头的爱恋的一个总结吧。爱恋情愫会破坏一段友谊气氛。但是也许只是自己不够勇敢,太怕搓破和失去。最后那段爱恋只能埋藏在一段青春回忆里。你看到就看到。你看不到,我就不说给你听。这就是我的观后感吧。

和《在世界中的中心呼唤爱》并排的话,我还是比较喜欢这部《虹の女神》。因为《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我觉得有点太狗血了。而且太多哭哭啼啼的了。虹の女神,有点死得比较洒脱。她的生命很短暂,但她疯狂的活一次。只是没有特别勇敢爱,但我觉得她的短暂的生命活得很精彩。

看这部戏的时候我才二十多岁,可能是才毕业没有多久,对于那些发着狂热的电影梦的人,一定会为那些演戏或是拍戏,想特别的拍摄镜头,想很多奇奇怪怪的故事或情节产生共鸣。

毕业时只是个制作助理,一边工作一边在发电影梦。工作很辛苦,但每一次都会觉得和梦想靠近一点点了。看到摄影机还有那些电影灯光设定,就是会有莫名的兴奋感的。而虹の女神就是让想要搞制作的人燃起那些电影梦的故事。

曾经我们都疯狂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