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种说不出的悲伤,一个灵魂的永死。

当我知道他曾经和魔鬼有过交易的时候,我的心往下沉了。

只有身体的主人可以宣告并命令那些邪灵从他里面离去。但显然的他被很多种不同的灵捆绑着。

星期六午餐的时候,二姐说起他曾经做过茅山道术的事。他曾在身体里放下一些针。如果有人陷害他,也会遭到报应。

我和大姐非常错愕。因为我们不知道,也没有听说过这件事。

二姐说,因为这些事都有些邪恶,所以他没有让你们两个知道。因为他觉得你们会看不起他。

提到这事,我大概想起,跟他无法再聊天,应该就是他捞偏和沉迷赌博开始。我无法认同那行为,每一次都很担心。有时他输钱输得很大,我们一家的生活就会陷入困境。老妈也曾精神崩溃过。因为他不是一个很会解决问题的人。但偏偏他的行为往往都会遇上很多问题。

我们家真的很穷·。在环境不富裕,孩子又多的时候,父母可能可以做的选择并不多。借阿隆,做bookie,赌博,炒股,是他觉得可行的路。但是这些路都撞了很多次板。到了可能无路可退时,也只能和亲戚借。但也许亲戚都想教训他很久了。所以有把钱丢在地上叫他捡的。他是倍感羞辱的。他要孩子记得他是为孩子受委屈的。

赌博加剧了穷困家庭的痛苦。往往输钱是多余赢钱的。但他说他是做bookie的,所以他是赢钱的。

中学的最后两年。我们穷到差不多只能吃面包过日子。偶尔老妈买了午餐肉切到薄薄。那算是非常丰盛的一餐了。

中学的最后两年,也是我一直做part time打工的日子。身体几乎都是脏兮兮的。也一直很想哭。不只是因为工作辛苦,从那时起,他已经变得脾气非常暴躁。每一天都在挑我的缺点。后来更用冷暴力和言语的羞辱来对待我。我对他是充满恐惧的。

在他最后的日子,因为delirium的原因,这些旧画面仿佛重演一次。那一个晚上,我的心碎了。我们的生活很穷苦,也遭遇过社会阶级的羞辱,我不想这些难过一直拖着我们走,然而他却为那些事而不停的战斗。

他的战斗力是强的,但是他也伤害自己很深。在生活的困境里,他选择了和魔鬼立约,找寻魔鬼的保护。那也许是生活的无奈,但也许只是他的人生选择。

我和他走在不一样的路和价值观上。我希望他能从世俗的困境中遇见耶稣,但他完全拒绝了。

最后那本失踪的圣经,在他离世后出现了。藏在其中一个橱柜里。那橱柜胜败蚂蚁了。圣经的表皮有白蚁的路线的痕迹。圣经的内部缺失完好无缺的。

我看见那本圣经,有种说不出的痛。一个生命逝去了,灵魂却是难以被得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