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姐说,你是跟着姐姐一起长大的孩子。所以你和父母的相处其实很浅很浅。

超过了四十岁,这个家庭终于有个人说出了我的状况和心声。

生活的无奈,令我和父母的相处时间很短很短。所以我是个不太懂得表达的人,对于爱或情感,我更是非常的迟钝木纳。

在一开始的人际关系里,我已经是在一个非常没有安全感的气氛下小心翼翼的成长。

在女儿不缺的家庭里,母爱也是需要努力争取的。我常常逼自己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只为争取到更多的母爱。但是我很像怎么做都是错,好不容易争取到的一点点母爱,在快进入少年时期时,被说成没有自我,和妈妈一样有社恐。这些生命形象的低落,难免让我陷入了一种恐慌。对于长大的事我真的不怎么看好。我一直都希望自己得重病,很年轻就死去。老妈去世后的第四年,我真的生病了。是不会很快死的病,却是会一直永远处在严重经痛的病。而我只是在那一年证实了生病,其实早已经历了差不多十年的经痛了。

医生说,这病不死,但是会给你的人生带来痛苦,也会造成你不孕。

从小我不是那种带着光环长大的孩子。我家不乏女儿,还有一个弟弟。我自然不是被家庭里重视的那个。

那天二姐要打圆场。我说,你不用再为了打圆场而告诉,我爸爸很爱我。我其实心里有数。我根本在这个家庭里是没有存在感的。我可以接受我是不被爱的,但是不要尝试催眠我说,我是被爱的。这只有让我更困惑,更讽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