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问我,当designer最需要的条件是什么?我会说,不能缺的,当然是对图像的面感度,再上一层的话,就是审美观和趋势的变化。更上一层的话,还包括了,整体设计概念,甚至到material的使用。

大概在我们的网页看到同事做的artwork,export file时font跑出了不同大小的问题。还有很多抄错的information。其实在两个月多的时间,因为typo error而reprint artwork的case不少。甚至是digital的artwork也出现了很多抄错info的问题。这真的是她的个人问题。当然也有很多次她是赖到我这里来。其中有一次,我打脸她的说法,然后她就在那里drama了。就说我对她脸黑黑影响她的工作心情。

事实上成为一个合格的designer,她真的还有很长长的路要走。她本身不细心,对于图像也不敏感。从font出现大小也没有察觉就知道了。再看到的还有alignment问题,上下左右都不同。有的地方阔有的地方粗。还有就是file没有link好,graphic暴了也没有察觉。甚至很简单的wobbler也是对于logo size的拿捏也没有很好,所以也造成了graphic暴的问题。这是很初级的graphic designer会犯的错误的现象。然而她并不是那种虚心向学的人。所以我没有可以教她的事。我只想赶快远离她。让她留在那里享受一堆屎一样的工作。

有的人会以为designer的工作很简单。但是不要以为鸭子就是那么安逸优雅的浮在水面上,鸭子的双腿可是在水中不停的摆动,才能到达它想去的目的地。任何美好的事物都是靠着努力才有成绩的。当然也有人靠手段出位。Well,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人各有志。就人以群聚,物以类分。性格不同,想法有所冲突,是很难成为朋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