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丧失亲人的时候,我用了多久的时间走出来?

这问题,我想了很久。应该有十年的时间吧?

2004-2006年的时候,我以为参与各种教会活动能让我渐渐走出丧失亲人的痛。但是到了2007年年尾,我发觉我做不到。每天每天留在梦里的遗憾。活在现实世界里的时候,是落空的。

有人说,感情能让一个人忘记伤痛的感觉。所以那年我和发,开始一段暧昧的关系。但是我发觉在他身边我并没有特别踏实的感觉。因为我们真的有点话不投契,他也无法理解我的生活困境。礼物是填补不了人内心的空虚的。频密的娱乐邀约,让收入不符那样的娱乐消费的我,频频拒绝他的约会邀约。再更后来的时候,production一忙起来时,一两个月都没有见过他,因为比较起来那时我更需要钱和工作。我没有和他说得非常清楚,只是让这段感情渐渐的被淡忘。他有生气和埋怨过我。但我知道在这段关系里我同样是找不到我自己的。他的约会概念,完全不符合,生活非常艰辛的我。时间、金钱,我都没有。

2007年,家庭关系还是同样的尴尬。团圆饭的桌上,不能随便夹菜吃,一不小心夹错,关系就会变得紧张起来。工作、侍奉、团契关系也开始产生混乱、失望、伤心。那一年我开始我陷入也抑郁症的状态。去做了释放祷告,状态有好一点点一段日子,但心情很快又被很多的失落给取代。那一年,我开始了我的粗线条插画。

2008-2009年,我沉迷在社交媒体的游戏。我用游戏来麻醉我自己。

2010年是工作的转机,我当上了GD,忙碌的工作,麻醉了我自己。工作的压力,却让我找不到我自己。

2011年尾,他进了ICU,我再陷入母亲去世时的恐慌。两种情绪打在一起。有种痛不欲生的感觉。2012年尾,我的经痛已经几乎没有止痛药可以解决了。我停经停了大概九个月,体重不断在增加。我知道我的健康出现问题了。2013年我开始接受经痛问题的治疗。情况康复得不错。我用毅力去配合医生的建议。那年我上了很多信仰课程。有部分信仰课程解答了我一些问题。我开始了解到一些控诉和情绪勒索问题。一些危险的家庭关系,我也开始学会划清界限。2014年,对于死亡有了新的了解,我开始渐渐释怀了。那个伤痛留在心底,但是渐渐不阻碍着我的人生道路了。我也学习从遗憾中,走出来。所以我想要尝试好好的对待他,不让历史重演。

前个星期大姐说,你成长了。和十八年前的那个你不同了。我相信你的信仰真的改变了你。我也明白了。仪式对你来说并没有任何的意义。你做到了。

有人问我,对于他的关系还有遗憾吗?

老实说,我尽力了。要说遗憾真的没有太遗憾。我只是很伤心,到最后他的灵魂仍然不得救。我看见魔鬼在他最后的人生如何使他痛苦和不快乐。那些背后的灵,如何使到我们的家庭关系破碎,分裂了。然而他是他生命的主人。只有他能改变整个家庭关系的氛围。只有他的宣告,才是我们真正能得到平安和自由的关键。因为他是一个家庭的中心和长辈。我们一直都环绕着他走。只有他看开了。我们才能回到关系的和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