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文鱼说,创意已死,你看本地的广告就知道了。

广告是一种伤很多精神、脑力的职业。一个看起来没有什么创意的广告,可能已经耗了一个设计师很多的时间。中规中矩,把artwork做到整齐,也是一种需要很长时间的经验累积才做到。创意这个问题,可能designer有propose他们觉得创意的artwork。但是如果approve artwork的没有创意去接受,那也只是变成一个被淘汰的artwork。

在广告的行业做了将近十二年。我还重视创意吗?

当然。只是遇到不对的人,就不要浪费太多时间。中规中矩快快完成artwork就算。时间体力是必须管理好的事。全部都要用脑力,也是会头脑疲惫的。偶尔接简简单单,不用花太多脑力,只是把artwork做到干净利落就好,那也是一种管理。有的钱难赚,有的钱尽量容易赚,拉上补下,会容易管理很多。

创意没有死,只是我们可能未遇到这样的环境或机会去发挥。但是如果机会来了,你确定,你准备好了吗?

我是比较中规中矩的人。我觉得创意的发挥是很多种知识的融合和管理。所以在未有机会发挥前真的要好好把握机会学习。

杜德伟说,二十多岁会像一个海绵吸收力很强,三十多岁是发挥的时候,四十多岁是成熟期可以教人了,五十多岁是经验丰富的老人家可以当顾问了。

按照杜德伟的说法,我很像达不到他所说的。

我转换跑道的年龄比较大。26岁开始学习插画和设计。29岁才有机会接触设计的工作。所以成熟期也比别人迟。也因迟入行,常常遇到被人取笑的的事情。

但是每个人的生命时间和季节都不同。能做到像杜德伟这样是非常好的。不过不用因为开始得比较迟就觉得没有希望。因为很多前辈都离开本行了。我却仍然热爱我的工作。

将来会如何我也不知道。可能我也没有活得很长命,那就今天开心今天过吧~

创意未死,只是人们比较容易失望和放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