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一个失落的梦。

一个约50岁+的妇女,化上了很浓很浓的妆,身材纤细,从我的方向走进来。跟在她后方的乐龄男子,大概是她的丈夫。一刻都不轻松的跟得紧紧的。女人用有点凶的眼神示意要他退去。他无奈退到后面。

突然间,女人把自己身上的衣服撕裂了。男人把手盖在了脸上。女人在我对面的椅子坐下。我被吓呆了。她的脚有满满的伤痕和瘀伤。那些瘀伤很像是拖拉后造成的伤痕。这时我在想,我该怎样问她,她要不要布把那赤裸的身子盖上。她的老公说,今天带出来的衣服已经不够再让她换了。

这几个月的天气都很热,所以我也没有那种必带Jacket出门的习惯。所以我没有可以让她遮盖的布。我问他:“你要一条毛巾批在身上吗?”

她依然眼神僵硬的说,可以。

然后我去帮她找毛巾,找了很久,越来越多人去到那个地方,但是我仍然找不到一条毛巾给她盖上。过后我遇到了我以前的manager,她正在买event要用的东西,我问她有没有毛巾,我有急用。她爽快的递了毛巾给我。然后我赶紧去找那个女人。等我到了原本的会场,女人好像已经离开了。我有点失落。因为我为她担心。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有这种反常的举动。但我觉得衣服是一个人的基本尊严。如果精神正常,应该不会如此大庭广众的将自己的衣服撕开。还有她脚上的那些瘀青和伤痕,都不像是别人造成的,而是她应该已经对痛没有了感觉,她已经失去理性。廉耻在现在的她来说应该都不是重要的事,尊严是已经不存在的事了。

这让我想起了我的父亲。在他那最后的日子,因为delirium,而造成他无法分辨这些关于尊严和常人会保护自己的常理。在医院里他同样把身上的衣服都脱掉,把身上仅剩的成人纸尿布也给扯破,赤裸着身子在医院闹。鞋子也不想穿了。手脚因为过度活跃的活动,有时撞到鲜血直流。他没有感觉,但是爱他重视他的人,心里大概都是在淌着血吧?

在那段日子,他不管做什么事都是很心急的。心急到你几乎配合不到他的脚步。你希望尽最大的努力,保护他最后生命的尊严。你却追不上他伤害自己,让自己失去尊严的速度。这是做为一个孩子很无力和失落的事。

我不想让亲戚看到他在医院手脚被绑的样子。他知道的话,他应该很介意。但是亲戚还是来访看到了。

我看着他伤痕累累的尸体,我对他是满满的心痛。在医院看守他的晚上,我跟他说,我保护你,你不要怕,我在这里陪你。答应我,你要好好爱惜你自己,别再让自己受伤了。

他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他的手脚都在,只是缺了一根最尾的优脚趾,左脚踝的joint有一个很深很深的洞右手和右脚留下了还未复原的伤口,还有那个星期到处擦伤的伤口。在他的尸体上殡葬馆的化妆师,帮他的手贴上了很多的胶布。他就这样的告别了这个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