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他的心依然是蒙蔽的,觉得我为他做的非出自于爱,那我也只能接受那个结果。

爱是一种很难表达的事。

在观念里,我爱的方式,是尽量保护,学习尊重他的不同。

我和父亲是完全不同的个性。他是希望焦点都在他身上的人。而我是渴望有自由空间的人。我渴望的爱的方式是带着尊重的。

我希望能够有一个开放的交流、倾听。如果是提供建议的话,我当然是希望对方给予建设性的建议。而不是随意就发怒或没有耐性。我的父亲是急性子。我不是急性子,也不是慢性子。我是在中间的那种。但是我的父亲已经心急到经常发怒。

弟弟说我说的话很不合人心意。难怪我爸爸不喜欢听我说话。基本上这几年我都没有再做什么交流。我一般上都只是问,你有什么东西要买吗?、你想吃什么吗?、你那里够钱用吗?,我和他的交流基本上只剩这些。

这个指责对我来说,是一个我改变不了的斥责。我很早已经说过了,我和爸爸是已经没有什么话题聊的。悲伤的情绪要发泄在我这种小人物身上,我也只能转身离开。老实说,这话真的让我不想回头看我的家庭。

你不被爱,不代表,你付出的比被疼爱的人少。我选择退到最角落,因为一个人能给的和能坚固的爱是很有限的。

我不用放大被宠爱。但我可能给予的也是淡淡的爱的表达。我在背后默默的给我所能给的。

二姐硬说爸爸很照顾我。说他自顾不暇了,我还要回去麻烦他。

我说,我在KL的生活更难了。爸爸连我住在哪里,生活怎样都不想知道。我回到麻坡又怎会需要有人照顾?我中covid的时候,那不是更需要别人照顾的,但我爸爸连问都没有问过我。有很多的事,都颠倒次序来说了。你还要用这样的事告诉我,我在这个家庭里,是被爱或被照顾的吗?

一个事实,我的家庭对于爱的观念是有点扭曲的。会发脾气的人,别人都要绕着他们转。会生闷气的人,很像理论性的必须逆来顺受,statement有误也不能纠正。

那Titan的时候,二姐说,爸爸这生很像都没有修行到,没有学到人生该学的功课。

身边把他宠坏的人,让他没有学习到人生道理。他自己也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因为有的人照着他喜欢的方式,跟他相处。但是却不是想要和他一起生活的人。

在他最后的日子,我跟的比较多的对话,都是一些医生给予的提醒。我也不爱做这样的事和角色。但是我是他的孩子,我会紧张他的身体状况,所以我不能放任他,导致自己的健康难以恢复。如果说这也不和他心意的话,我也只能说,不是我说的不和他心意。而是现实比我说的话更不和他心意。爱你的人会想保护你,不爱你的人很容易就无需思考说和你心意的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