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经过张震岳和他的联盟重新诠释,我觉得这首歌很适合做电影的OST。

《小半》是一首关于暗恋心情的故事。开始时的那种怦然心动,用力掩饰,然后又在希望失望之间的等待,然后告诉自己彻底放下那个暗恋的心情,却又开始舍不得放下。是一种充满挣扎的情绪。

这首刚好很适合雨和仁的暗恋故事。故事男主角真像仁。

这回是一个大学时期的暗恋故事吧?

仁对雨一见钟情。他们是coursemate,但是有中文课和纯英文课的分别,所以他们不是每一次都一起上课。开始时,他们并没有交流。有一天雨忘了带timetable,然后转头就看见同系的仁,她就走过去问他。

那是仁和雨第一次有交流对话。仁马上就变得腼腆,难掩兴奋的心情。他马上把timetable拿出来,然后主动的和雨拿了联络号码,说:“差不多要去上课的时间我可以通知你。”

就这么顺理成章,又那么gentlemen的拿到了雨的联络号码。

之后他们常在食堂碰见,有时会坐在一起闲聊,天南地北,什么都聊。有时他们会有不同的喜好想法,有时他不小心说错了话,他们两个就在闹脾气,他就猜测是不是该放手了?然后有时他决定放弃了,雨又突然和他有话题聊了,他就在想再坚持一下下吧。

在即将毕业时,仁决定向雨表白了。但是最后失败而终。

雨说:“你有ABC的条件,很符合我想要找的人,但是就少了D的条件。然而条件D是我最想要的。所以我不能接受你的告白。”

仁伤心的回家了。但是他说,我这辈子会把这份暗恋继续尝在心底。我应该不会再恋爱了。

后来他们上了Advance Diploma,还是同班同学。但是第二年的时候雨就交了一个男朋友。一交就交了十年。同学都劝仁不要把自己困在年少时的傻话。就在第十年,雨突然觉得和男朋友分手了。因为仁一直都在她的心里。她后来发现原来那些年执着的D条件是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重要和美好。那个男友有中文的文学气息,但是只是在文字上的情感丰富,在现实的生活里,他们是没有办法面对面沟通或是有强烈的热恋的感受。终于她决定放下那个对D条件的执着,她要对她的情感坦白了。她和男友分手了。然后转头,仁就一直在那里。

他们把十多年没办法好好说的情话都说到完了。他们结婚了,经过漫长的拉扯,她终于确定了世界上最了解她,最包容她,一直守候她的就是仁。

故事大略是这样细节还要继续想。

这故事可能有点老土。但是我觉得在编排上,我可以做到更细腻。因为我见证过真实的故事。我觉得会是喜欢怀旧的人会喜欢的故事。我想要加多一点校园生活的元素。本地有很多学府,但是不是每一间都有校园生活。然而我以前的学院,就有这种校园的生活和故事,我可以加很多有趣的同学玩笑进去。加多一点真实感的情谊和画面。让这个故事不是只有甜到腻的爱情故事。让它比较像校园情怀的故事。吸引那些喜欢怀旧的人来观看。

这是张震岳联盟的版本。

这是原唱者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