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前,和某人还没有正式公开关系,已经遍体鳞伤。最后我们并没有在一起。

他吸引我的是什么?

大概真的没有。

那为什么还考虑关系?

我也不知道?因为那时已经放下某个人。对方以业界senior的角色频密找我,开始时非常gentlemen,我没有试过和artist交往,可能就新鲜感。想要重新了解一个人,想要学习好好爱一个人,就那时刚刚好他出现了吧。

在很多人眼里他是一个丑男。满脸的暗疮,经常穿着拖鞋短裤。但也有很多大龄女性喜欢他,因为画画嘛~很多女生都喜欢才子嘛。

开始时他没有一直打扰我,是给予我足够的尊重的。

后来的时候,他开始控制我的社交生活。包括我在FB post的。他不喜欢我post的内容,他都会冷嘈热讽一番。

他最反对的是我post有关信仰观点的文章。再下来就是他不喜欢我post有自己样子的照片。他不喜欢我写长长的文字。

他不喜欢我有很多异性朋友,他甚至在我和其他朋友已经约好的时候,叫我叫那个朋友回家。我没有按照他说的做时,他会出现在那个场合,然后故意说些让对方难堪的话。

我们因为这些事情吵过架。我是需要空间和尊重的。那时我们并没有正式交往,但是他已经在控制我的生活。

那时我的插画还在摸索期,有时会与不同的插画家会面。一方面找job,一方面想要和对方切磋切磋吧。但是找我会面的插画家大多数是男性。其中一个还是从怡保搭火车过来。

我一直以为对方是来KL找他的女朋友,在等着的时间找我出来聊聊插画。

他非常生气的说我太天真。

后来的时候我才知道那个插画家原来已跟女友分手。我并不知道他是专程从怡保过来找我。后来我也是直接把那个人block掉了。

我有很多习惯都是他看不过眼的。我喜欢工作,但是他一直在我工作时,打电话催促我放工。

虽然我不知道我喜欢他什么,但是我很珍惜他。我尝试调整工作的时间。那时我做着part time。我从很勤劳工作到开始要减少工作。我也在不知不觉中,得罪了顾客。

就在我得罪顾客时,他也开始不再找我了。

我找他问清楚时,他突然转态说我打扰他工作。然后他说他觉得我们不适合在一起。

我在整个过程中,一次又一次的忍让,每一次尝试调整时间,调整到我得罪顾客时,他就说我们不适合了。

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真的很不负责任。到最后我还被讽刺,我可以选择爱情不要面包。说这话的不是别人,而是他。我的生活已经被他搞得天翻地覆,一塌糊涂之后,他就转身离开了。

这真的非常不值得。

我以为这会是一场浪漫的恋爱。但是最终我遍体鳞伤了。

在这段经历里,我大概得到一个总结。在恋爱这种事,我可能缺少了天分。我不是player。在决定和一个人交往的时候,我会付出我全部的爱。如果遇上不珍惜我的人,我肯定就会遍体鳞伤。也许,我意识到了这件事,在近年我已经没有了想要恋爱的想法。在一个不平衡的关系里,那场恋爱很像怎样谈都是遍体鳞伤的。

现在单身的状态不是因为我放不下对方。只是在恋爱这种事,不能再允许半推半就的情况再出现。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如果对方没有诚意想要去经营一段关系。我情愿选择单身状态。如果要我接受一个没有修养,不懂得尊重我的人,我情愿选择单身。我不会选择一个可能只是对我感觉还好的人。因为单身对我来说是没有问题的。在爱情里大家都不应该委屈求全。应该诚实看待自己内心的声音。

我最大的问题是,我那是开始知道他不是那种很有修养内涵的男生时,我没有立刻停止和他之间的暧昧关系。我想要尝试爱一个很不可爱的人。不管是恋爱关系也好,自己喜欢的事物也好,我会尝试努力一番后,真的不行时才放弃。但是这种精神用在这样的人身上真的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