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当制作助理的时候,是帮两个激励讲师拍他们的课程宣传片。分成八集,每集大约50分钟。所以拍摄的时间肯定是超过八小时的。从白天拍到夜晚。

那时我就像港片里经常挨骂的制作助理。我很不醒目。不是因为我不喜欢我的工作。而是我没有什么机会接触这些关于制作的事。我喜欢。但是我没有预备好。和师兄相比,师兄就非常爱这份工作。他在还没有进职场的时候已经看过很多制作过程的video。对拍电影的事,已经看过很多本脚本和关于制作的书籍。第一次真正接触自己想要做的工作,我是彻底失败的。

之后不久我们就开始UMW corporate video的拍摄工作。我被排到做场务,要管petty cash,记录东西和location。

UMW派出了一个职员,负责帮我们带路,看拍摄地点在哪里。那个职员说话很大声,要制作团队请他吃饭,还要呼朋唤友的那种。隔天老板就把那个petty cash交在我这里。要我负责不认那个职员和他的朋友的饭前。结果那个职员发火了。全程给我话听而且故意不指路。我按照老板的话做了。但是我得罪了那个职员。拍摄的工作很难再进行下去。最后老板也只能妥协。认了他的饭钱。但是他还是一直很针对我。

拍完UMW的corporate video后,我就中了尿毒。因为我们没有什么时间睡觉。夜晚十二点过后才能到家,有时一点到家,有时两点到家。早上四点半就要出门。五点要到制作公司。如果crew没有到就要打电话提醒他们,早上六点要出发去shah alam。大约五点半就要点人数,和安排crew把拍摄器材搬上车。满人就满人就走。因为我们要避开塞车的时间。然后因为制作公司要控制budget,每天只给crew一瓶水。在缺水,又不够休息的情况后,就变成了尿毒。

那个UMW的员工,从我的角度来开是很无赖的。而且为难我们这种只是揾餐饭吃的小小人物。

在他来看我有点拽,是公司给钱的事,为什么那么想不开。但是他不知道,他这是在拿我的饭碗开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