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否曾经努力去做一件事?那件事是你完全没有技能和先天条件去做好的。

你很努力,却面对很多很多的挫败。但是因为你还爱,所以你咬紧牙关的要跟自己说,我终于踩在这片梦想的土地。纵然它很破碎,也让你很迷失。但是在这个时候要你放弃或失去的话,你会更痛苦。

当制作助理的时候,我经历的就是这样的痛苦。在中了尿毒,被身体状况disqualified时,我痛苦无比。好不容易找到的第二梦想,在这个时候就这么被迫停顿了。

玄彬和宋慧乔演过的一部韩剧《他们生活的世界》就真的体现了在制作行业的人的种种辛酸。我们很爱自己的工作,我们很怕失去它,所以问题困难我们都用自己的身体来挡,但是后来或很近后来我们的身体就出现了状况。也许就在疲累不堪的某一天,上着厕所时,发现也有血的尿,然后你没有来月经,然后你的身体摇摇晃晃,然后时而冒冷汗,时而脸色苍白到像尸体。参与制作的人,可能很多人都经历了不同的身体状况。我们是真的拿命来博,靠双手、双脚、全身的劳力和脑力挣取生活费,努力的养活自己。

追逐理想的生活有苦,但追逐同一个梦想的人也会互相挤压。同一个梦想,但是每个人的背景和性格都不同。像我这种典型内向的人,是很容易被攻击的。我缺了强势。人们都会攻击弱的。但是不会去和更强的对峙。在社会里,很多人都是欺善怕恶的。

我喜欢我的工作,但是我不喜欢里面的人,所以在工作以外,我一般不会特别想和同事联络感情。我被刮伤攻击了很多次之后,我已经很难再完全相信可能和你有利益冲突的人。

跌落满地的梦想有苦,但是我仍然爱我的工作。

6775_1119327859942_2003842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