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离乡背井,追逐自己梦想的路上,我常常都会质疑自己。最严重的一次,应该就是五年前的那件事。在遇上感情的挫败,也被对方质疑在追逐理想的路上只是在摸鱼的状态,被对方嫌弃穷困。

谈了一场不适合自己的恋爱,会让自己破碎不堪。甚至连自己努力捍卫的尊严也要被对方打碎了。为了表明不想在一起的想法,对方竟用这种方式,让我知难而退。而单纯的我并不知道,这是我们不要在一起的意思。我还以为他在生活里遇上了什么问题。原来我更应该操心的是我自己。

在那件事以前,我其实很少听卢广仲的歌。就在非常失落的时候,突然间听到这首《一定要相信自己》。我被炸空的情绪仿佛找到了共鸣。

“狂风吹了 大雨洒落

拥抱什么 坚持什么

穿越孤单 只能让空白拥抱”

这是我那时心里的脆落,我开始模糊不清一路以来的坚持,很像换了一个寂寞变成一场空。

J在展开追求的时候,给了我一个希望,我以为我找到了一起朝着梦想努力的伴。但是我却不是他理想的那伴。人们的以为像一把刀。我没有故意伪装成另外一个人。我在那个关系里面呈现最诚实的自己。但是和他原本的以为或理想,有很远的偏差吧?所以他也急着要撇下我。开始时故意和画界其他女生传暧昧调情的comment。后来再升级的开始嫌弃我画的东西,再攻击我社恐,贫穷。再故意在陆面前批判我跟不上画界潮流的事。那是个充满疼痛的记忆。

“今天过去 今天过去

就让我轻轻睡去

睁开了眼 明天会美丽

今天过去 今天过去

疼痛会过去”

我那时就一直反复的唱这一段。那种痛苦的感受是很真实的。但你知道明天依然要活下去。你却有点开始不知道如何在当下的伤痛中,振作起来,活好明天。你只能催眠自己,疼痛会过去,明天会美丽。继续相信自己。

卢广仲这首歌的歌词简简单单,却包含了一些人的执着、挣扎和痛苦。有些叛逆,却有些单纯,还没有强大到可以面对所有痛,但依然想要相信一些原本的纯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