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处这个问题,不是只有丈夫和妻子之间,也不是只有家人之间,而是在每一个社群里、职场里,接触的每一个人都会产生一种相处。

和朋友提到了那个脾气非常不好,专问别人弱点的SGD。

有一种人就是在找到别人的弱点时,才会有安全感。然后会故意放大别人的弱点到处散播。这其实已经抵触法律,因为对方还加了自己版本的故事。已经是一种有毁谤成分的言论了。再让我发现,我真的会不客气了。因为我终于明白我不能继续沉默下去。这不是因为有所谓没所谓的问题。而是这已经抵触法律了。如果没有指出这个问题,对方会继续用这种方式去寻找下一个受害者。所以我不会继续沉默。

话,不能乱说。每个人都有言论自由。但是超过自由,抵触法律。这已经不是言论自由的问题了。再说,对方要自己的言论自由,也不让别人有言论自由。所有自己的自由超过的事,别人回击都以受害人的身份哭凄惨。有点受不了。一个大男人,有窝囊到这种程度吗?自己做错的事自己不敢认。

总算知道他为什么要set24小时whatsapp message自动消失了。因为他会很没有修养的send whatsapp message来骂人。我觉得他可能已经陷入了一种精神问题状态。纵容其实不是办法。需要有人告诉他,他真的有病了。他需要去接受治疗。他需要学会在自己的错误中认错。他需要和真实的自己和解,他需学习承担自己的错误,记取错误带给他的教训。我觉得这是对他比较好的方式。年过四十,要学习活成一个大人。那是小孩子一般的逃避和傲慢。这就是小时候就没有从错误中被纠正的问题了。

在各种与人相处的问题里。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傲慢,没有修养。我会对这样的人敬而远之。和这样的人纠缠拉扯,我会觉得有失身份。我是傲娇的。我不否认。但我没有对不起谁。

尊重是要自己换取。如果你一直对所有的人都不尊重,那不要抱怨别人尊重你。这只是一个循环关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