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们的部门在每个星期四早上9.30分开会。每个人需提前手头上的joblist key进ppt。

前几天开会,全世界赶到要吐。我手头上很多农历新年的artwork要赶,还要赶branding的东西。结果我早上进office也是很赶。要update最新的status。也要把还没有定案的东西带进meeting。

9.30am,会议时间到,大家赶着去厕所。因为会议一开要两个小时那么久。有的同事连早餐都还没有吃到。全世界都在抱怨那个开会时间。但会议开到差不多结束的时候,Manager问大家还有没有补充或问题。大家也还是沉默没有出声。我打破那个沉默。我问manager可以把开会时间换成10.00am吗?

manager爽快的说,可以。你们9.30am开会遇上什么问题吗?

我说,连上厕所的机会都没有。

Manager问,customer service的team leader换成早上10.00am对你有问题吗?

Pat说,我也觉得10.00am对我来说比较舒服。

Manager直接说,那就换成十点早上。突然间全部同事在拍手。我的Marketing Manager被这突如其来的拍掌声,搞到莫名其妙。

Manager说,下次那个setting不适合的话,你们要开口说。

会议结束过后,几乎整个部门的人都跟我说,thank you ivy,你解决了我们的烦恼。

我当然笑咯。为什么大家那么不干脆。这个setting对大家来说都不舒服。大家一直在背后抱怨,为什么就不直截了当的说呢?

还有一件很好笑的事。关于周末on duty的事。大家几乎被耗尽。但是没有人为这个事情提出什么问题。Marketing Manager问了很多次。后来说,星期四开会,记得提醒她要问清楚这件事。因为几乎每一个weekend都要on duty,这真的会把大家给榨干。

会议上也没有提起这个问题。我也是提醒Manager,你昨天说要问清楚 weekend on duty的事。Manager问清楚之下。减少了几个weekend的duty。然后大家也是突然拍掌。Manager很高兴,因为她有比较完整的quality family time。对每个有自己生活或家庭生活的人来说,周末的时间真的太宝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