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需要把很私人的问题问得很清楚的,那证明是没有交情的关系。也真的不会聊天。

SGD问了一个很不友善的问题。你有交过男朋友吗?

年过四十,谁不曾交过男女朋友呀?这种问题需要问的吗?

我问他,你觉得呢?

他说,应该有吧?

我说,这问题重要吗?很明显我是带着不友善的方式回应。因为我没有必要回答工作以外的问题。我不想跟他有任何的交情。最好大家维持工作关系就好。

然后他说,只是问罢了吗。

我转移话题假假没有听到,直接跟k聊别的。

你也许会觉得他很可怜。但我觉得来者不善。他问的问题都是不怀好意的。我不想给他有东西做话题。他是真的很小人类型的人。我见识过他同样的事他做在别人的身上。

我也很厉害指桑骂槐。

公主说起她和朋友吵架的事,搞到她们几姐妹被人攻击。她说,她又不是没有男人不行,或那么恨嫁。

我在旁边笑,我说我支持你。我也觉得女人不一定需要男人,也不一定要结婚。

公主笑了一下。她说就是啦。

我说那种没有安全感的人就非结婚不可。其实我是指着某个没有安全感的人说。

然后我问k平时又去desa parkcity吗?

k问我,为什么问她有没有去desa parkcity?要去巧遇她吗?

我说可以呀。

公主说k没有约她去。她平时有带狗去散步。

然后公主说她的corgi很可爱,很肥。然后每次去那里都会有人问她的狗多重。然后她说大约20kg,那些人就会再问,20kg,很肥ho?你的狗超重了咯?

我在旁边笑。我问他,是不是很白目?一看都懂你的狗是肥,超重了。对方还要问到那么清楚,然后说人家的儿子肥。很不会做人咯。

公主笑到眼睛变成一条线,她说,就是咯。

其实这是暗示很爱八卦的人说的。暗示他有的问题不用问得那么清楚,有的话不一定要说出口。人到中年真的要活出中年人的智慧,不要活在那种中学生的那种程度。管不住自己的嘴和好奇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